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雄晶英高房價 老董:不讓年輕人再北漂

2019-03-02 09:30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CP值就是低薪來源」高雄晶英高房價 老董:不讓年輕人再北漂

擁有全台最大坪數的總統套房,一晚要價36萬元的高雄晶英國際行館,從每月住房率僅9%,趁勢搭上韓流熱潮後,去年跨年夜住房率高達100%。負責人邵永添當年以500元白手起家,在高雄成功翻身。他直說「高雄人北漂被當二等公民卻還是得出去」,他表示,高雄飯店削價競爭,但房價低、利潤少,能給員工薪水更少,「大家都在講CP值,CP值就是年輕人低薪的來源!」

高雄晶英行館的老闆邵永添,也是高雄御盟建設的負責人。晶英行館去年底開幕,走高檔奢華路線,斥資25億元打造國際行館共有29層樓,房價動輒萬元起跳,客房平均20.5坪,每晚1萬1999元起。

邵永添強調,晶英行館的服務及設備「絕對是台灣最好的」,他強調,他要為高雄打造一座全世界頂尖的飯店,讓高雄人驕傲,讓高雄年輕人有希望,為了這個目標,他會戰到最後一口氣。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邵永添是高雄農家子弟,從建商跨足飯店業,曾說「開飯店是為了要為高雄再奮鬥30年,要提攜更多年輕人」。邵永添當年以500元在高雄白手起家,認為現在就是回饋鄉里的時機。

邵永添說,「我很不服氣高雄被人看不起,高雄的年輕人為什麼要北漂、要離鄉背井?就算當二等公民還是要出去?就是因為沒有機會」。

談到房價問題,邵永添表示,房價高就是為了提高收入、提高員工薪水待遇,「要讓年輕人看到未來」,他說,高雄飯店業總是在削價競爭,但一個房間僅賣2000元,利潤很低,能給員工的薪水更低,直說「大家都在講CP值,CP值就是年輕人低薪的來源!」

邵永添堅持以正職聘雇飯店員工,平均起薪達4萬7580元,遠高於高雄飯店業起薪平均值。晶英也搭上韓流熱潮,12月平均房價維持近萬元,住房率提高至五成以上;跨年夜最基本的房型9999元起,更是一房難求,住房率達100%,這個成績,終於讓邵永添揚眉吐氣。


高雄晶英行館的房間。高雄晶英行館提供


御盟集團董事長邵永添。高雄晶英行館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