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媽媽辛苦供讀 清潔工之子學測拚出滿級分

2019-02-26 00:39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曾增勳/桃園報導

大學學測高分的背後,他們都有暖心故事。滿級分的桃園市治平高中學生楊宇荃來自單親家庭,大陸籍的母親靠當清潔工和打零工讓他讀書;袁睿廷曾歷經父親瀕死遭遇,發願要當醫師,王傑昇則靠學校長期提供愛心便當,考56級分佳績。桃園市立南崁高中學生陳亮妤打敗多重障礙困擾,學測考63級分好成績。

治平高中今年楊宇荃(5科)、袁睿廷(4科)與另一位選擇4科的學生滿級分,56級分以上8人,初估4科53級分達台大錄取標準20人。

楊宇荃從小和大陸籍媽媽相依為命,母親擔任清潔工,再辛苦總是盡力讓他有好的學習環境,生活中也有人幫忙過母子,母親因此叮嚀他「有能力、有機會一定要回饋社會」。楊宇荃國中選治平高中國中部還直升高中部,董事長吳慶堂、王美只夫婦肯定他刻苦求學的精神,還提供高額獎學金讓他學習無後顧之憂。

爸瀕死獲救 袁睿廷志當醫師助人

袁睿廷曾遭遇父親心跳、呼吸停止生死一線間,最後靠醫師和葉克膜幫助重拾生機。他也是治平高中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立志當醫生,期許幫助更多人脫離病痛。

受惠愛心便當 王傑昇盼行醫回饋

父親原住民、母親新住民的王傑昇,生長在觀音偏鄉,經濟不富裕,因學校長期提供愛心便當,讓他溫飽無虞,學測考56級分,希望當醫生,為偏鄉醫療盡心力。

飽嘗牙齒之苦 林宇軒學當牙醫師

桃園市立南崁高中林宇軒考72級分成績全校最佳,他因齒列不正、戽斗問題,長期接受牙齒矯正和口腔手術,未來盼成為牙醫師解決病人牙齒之苦。

重度身障力拚 陳亮妤考63級分

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學生陳亮妤,今年學測考63級分,可望錄取國立大學電機系。她很感謝母親的照顧,知道還有很多人比她辛苦,希望將來對社會有所奉獻,把愛傳出去。


桃園市私立治平高中楊宇荃(左起)、袁睿廷、王傑昇學測表現出色。 記者鄭國樑/攝影


南崁高中學生林宇軒因齒列不正深受其苦,第一志願選牙醫系。 圖/校方提供


南崁高中多重障礙學生陳亮妤,學測考出63級分。 圖/校方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