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郭董曬60年前幼齒照謝師!網讚:感恩的人不多了

2019/03/08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自從開了個人臉書後,除了積極與網友們互動,也讓人得以一窺首富的人生故事。而昨日深夜郭台銘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並以「感恩一甲子」為主題,貼出了母校板橋國小的畢業合照及一張家庭照,還俏皮的要網友「猜猜我是哪一位,120周年校慶公布答案」。

昨晚郭董感性發文表示,「晚上的時間適合懷舊,我見證了台灣篳路藍縷,經濟起飛的歷程,我的所有成就是來自這塊土地及人們給我的滋養」。並說,今年是他小學母校「板橋國小120年紀念」,它比中華民國還要資深。

此外,郭董也回憶道,「還記得小時候校門前有一條河,現在變成車水馬龍的文化路,民國51年他小學畢業,至今已接近60年一甲子,他想念兒時好友,也感謝當年的班導陳耀宗老師,聽說他已90多歲,但身體很硬朗」。並笑說:「老師現在應該沒力氣拿藤條打他了」。

而郭台銘也指出,「我的成長象徵了這塊土地聰明、誠實、辛勸的人們奮鬥旳成果,這些成果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守護它,最重要的守護方式是『教育』,教育像一把開啓未來的鑰匙,如果我們不做好,未來的門不會為我們打開。教育生活是鴻海在硬軟整合中發展的重要拼圖,我會繼續和大家講我的看法。」最後,郭董也在文末感嘆,每次參加同學會都有五味雜陳之感。

對於郭董PO出兒時照片,網友也紛紛稱讚,「郭董兒時模樣與神韻跟現在比都沒變」、「總裁的fb好有趣,突然想轉學去板橋國小」、「這世道懂得飲水思源、感恩的人變少了。預祝郭董再創高峰」。

另外,據《蘋果日報》報導,白手起家的郭台銘,幼年時曾住在板橋一陣子。而當年因父親郭瑞齡在慈惠宮旁邊的派出所當警察,且只靠著父親微薄的薪水要養活一家6口並不容易,因此,慈惠宮大方讓出空間讓郭台銘一家6口借住,這一住就是將近10年的時間。直到郭台銘上了初中後,隨著父親調職,全家也搬離了慈惠宮,即使離開了,但郭台銘一家人仍感念慈惠宮的收留。而這份感謝的心意直到現在,郭台銘在每年初一時,都會帶著媽媽郭初永真等全家大小一同來慈惠宮拜拜,飲水思源之心可見一般。


▲郭台銘昨晚PO出小學的全班合照,讓網友找找到底哪一個才是他。(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板橋國小今年歡慶120周年,郭台銘昨日也PO出小學全班合照,想念兒時好友,也感謝當年的班導陳耀宗老師。(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對於郭董PO出的兒時照片,不少網友也稱讚,「郭董兒時模樣與神韻跟現在比都沒變」。(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