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別鐵齒!大甲媽遶境放「大悲咒」拒道歉 男返家2至親罹癌

2019/03/13 三立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悲咒不適合在媽祖遶境時播放

作人不要太鐵齒!一名網友分享4年前跟隨大甲媽祖遶境時,有位車友不聽勸,播放不合宜的大悲咒還拒絕向媽祖道歉,結果返家時先出車禍,接著一個月內岳母、妻子相繼罹癌,這名車友才懊悔不已,誠心去向大甲媽祖懺悔道歉,神奇的是,道歉完沒幾天,車友的岳母及妻子身體陸續好轉,過沒多久通通出院。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起駕日期出爐後,一名古姓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表示,自己接觸大甲媽祖的廟會活動已經7年,負責職掌一支音響車隊,總是審慎選曲、控管音量並注意禮儀,在大甲媽起駕當晚伴隨媽祖出城,但4年前朋友「小白」遇到的一連串怪事,最令他百思不得其解。

原PO表示,當年大甲媽祖起駕之夜,他們車隊跟隨鎮瀾宮太子團一起陪媽祖出城,當隊伍走到「貞節牌坊」附近時,他發現一名落單的車友參與在其他隊伍中;後來當他們抵達大甲橋頭,太子團團長告訴他「古仔~你們車隊有個很不受教的車友在貞節牌坊那邊給我放大悲咒!」他連忙道歉。

太子團團長說,這種事說嚴重也還好,但這天大家應該是「歡頭喜面」(台語,歡天喜地)的日子,放這種歌總是對媽祖有些不敬,因此提醒原PO「叫你們那位車友有空回廟裡點三柱清香跟媽祖賠不是就好了!」隨即先行離去。

接著原PO遇到小白,小白坦承有這件事,卻認為「那又怎麼樣呢?」聽到要為這種事向大甲媽祖道歉更大笑起來,笑說「沒禁沒忌不會怎樣啦!」隨即準備返回外埔家中,當小白的車子要迴轉時,突然被一部車直直撞上副駕駛座車門,此後更是怪事不斷。

原PO說,一個月後他接到小白電話才知道,大甲媽出城約一個多禮拜時,小白的岳母被診斷出罹癌,再過三個禮拜,小白太太也在健檢完發現罹患癌症初期,接二連三的打擊讓小白陷入愁雲慘霧。原PO問他「這樣你還要鐵齒嗎?」小白才開始反省,認真詢問怎麼跟媽祖懺悔。

原PO說奇妙的是,就在小白回去跟媽祖道歉完的那幾天,他老婆及岳母身體便好轉,相繼出院。網友聽完紛紛表示,「有些經文確實不能亂放,要看場合」、「真的不能太鐵齒耶」;但也有網友質疑神明怎會讓人罹癌,對此原PO認為,大家不妨想想小白是否平時太鐵齒,「所以在外造的許多因,而迴向到了身邊的至親!然後剛好在大甲媽之後整個迴向爆發」、「凡事一體兩面!就看個人怎麼想囉」。(編輯:謝宛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