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只因「好玩」!護士將5千名嬰孩調包

2019/4/10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只因「好玩」!護士將5千名嬰孩調包。(圖/翻攝自推特)

非洲贊比亞一名女護士,因罹癌恐將不久於人世,並在臨終懺悔,大爆自己因「好玩」及想看看父母發現孩子不是他們的表示,12年間在產房裡將多達5000名嬰兒進行調包!目前相關當局已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女護士姆韋瓦(Elizabeth Mwewa)在社群PO出一篇「懺悔文」寫道,在1983至1995年之間曾在尚比亞大學教學醫院(The University Teaching Hospital,UTH)產房工作,並調包了約5千名嬰兒。

姆韋瓦表示,當時犯下此事,純粹是「好玩」及想看看父母們發現孩子不是他們的表情;並坦承許多許多父母發現後,並帶孩子做DNA檢測最後以離婚收場。如今她現在已是癌末病人,希望臨終前該番懺悔,能祈求的上帝寬恕,以及獲得受害者們原諒。

報導指出,姆韋瓦的「懺悔書」迅即在社交網瘋傳,甚至引發多間外國傳媒轉載報道。而許多網友在得知姆韋瓦德所作所為後,紛認為她活該下地獄甚至直言「上帝原諒你」;不過也有能認為姆韋瓦自在「炒新聞」藉此博關注。

對此,當地負責護士註冊的尚比亞護理委員會(General Nursing Council of Zambia)已介入調查,不過他們查過所有登記護士名冊卻查無姆韋瓦的登記紀錄,甚至也查無該段段時間有同名者進入UTH當任護士,不過議會仍會繼續調查事件。(編輯:陳昱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