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身障者慘案發生!這不是機車停車格

2019/4/10 三立新聞網 記者林昱孜/台南報導

「千萬不要停這邊,不然我們會出不來!」忍受身體上的不便,停好車後卻下不來。身心障礙專用車位旁都會預留緩衝區,但偏偏有不少民眾將機車停於此處,導致身障者好不容易停好車,卻碰上打不開車門的窘境。台南市無障礙推廣協會理事長林昭坤直說這是「無障礙停車位慘案」。

台南市無障礙推廣協會理事長林昭坤8日前往無障礙福利之家,卻在停車場見到這傻眼的一幕。一整排機車停好停滿,不偏不倚就擋在身障人士座車的車門旁,這個畫面讓他看了又好氣又好笑,認為大家都應該好好認識一下無障礙設施設備,別讓身障人士的行動難上加難。

身心障礙專用車格旁一般都會設置緩衝區,以利身障者下車時方便動作,但無奈有民眾將緩衝區上頭的斜線誤認為機車停車格,一輛接一輛整齊列隊排好,讓林昭坤傻眼,貼文直呼「這不是機車停車格!!」

身障人士也坦言自己行動不便,再碰上這種事真的欲哭無淚,「千萬不要停這邊,不然我們會出不來!」網友也紛紛留言「好誇張」、「是否應該列在駕照試題裡」。負責管理的理事蔡瀚文表示,因為當天早上有課程,有一個人誤會停了車之後,其他人也跟著停,但知道狀況後已經立刻請學員移開,以免影響身障者的出入。


▲身障車位旁緩衝區被當機車車位。(圖/翻攝林昭坤臉書)


▲紙條提醒大家別停錯。(圖/翻攝畫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