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4.2萬年前小馬駒「血還在流」 科學家:有望復活

2019-04-18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俄羅斯科學家與南韓生技研究團隊日前解剖4.2萬年前的小馬駒,不僅內臟器官保存良好,也取出液態血液,未來將持續嘗試複製,有望讓滅絕物種起死回生。圖擷自《西伯利亞時報》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apFumjSrFE

俄羅斯科學家與南韓Sooam生物技術研究基金會日前宣布一項重大發現,去年夏天團隊在西伯利亞的永凍土層找到一匹4.2萬年前的小馬駒(foal),經解剖發現小馬駒體內的血液竟然還在流動,研判這可能是世上最古老的血液,甚至有望讓絕種的動物起死回生。

據《西伯利亞時報》(The Siberian Times)17日報導,去年夏天研究團隊在俄羅斯薩哈共和國(Yakutiya,雅庫茨克)的巴塔蓋火山口(Batagai crater)找到一匹已滅絕的黑栗色小馬駒,並在今年2月底從牠的心臟血管中取出液態血液。根據屍檢報告顯示,小馬駒的內臟器官保存良好,頭、四肢和鬃毛都完好無損,由於永凍土層提供了良好的埋葬條件,小馬駒不但保有鮮紅色的肌肉組織,膀胱裡甚至還留存尿液。

對此,雅庫茨克猛瑪象博物館長西蒙博士(Dr. Semyon Grigoryev)表示,「該匹小馬駒是至今被發現的冰河時期動物中保存最完善的,也是古生物學上一大躍進」。研究團隊推測,小馬駒在出生1至2周時死於溺水,隨後水結凍形成永凍土,恰巧完整保存了牠的遺骸。可惜的是,小馬駒的消化道被大量淤泥堵塞,無法從中找到母奶。

目前科學家正努力分析小馬駒血液,自動物組織中提取並培養細胞,利用韓國馬(Korean mare)擔任「代理孕母」,試圖複製(英文原文為clone,指無性繁殖、複製)小馬駒。雖然嘗試20多次皆以失敗收場,但研究團隊對於複製小馬駒充滿信心與期待,不但會持續嘗試,甚至將進一步透過永凍土帶的基因物質,複製已絕種的猛瑪象,此研究預計進行到4月底。

世上最古老!4.2萬年前小馬駒「血液還在流」

2019年4月月18日 EBC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科學家從4萬2000年前的小馬駒身上取得流動血液。(圖/翻攝自YouTube/The Siberian Times)

驚人重大發現!俄羅斯科學家科學家與南韓Sooam生物技術研究基金會合作,日前宣布在去(2018)年夏天在西伯利亞的永凍土層找到了4.2萬年前的小馬駒(foal),體內還留存液態血液,並表示這可能是世上最古老的血液,甚至有機會能複製出絕種多年的動物。

據《西伯利亞時報》(The Siberian Times)16日報導,今年2月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在小馬駒的遺骸提取出液態血,並在16日公開研究進度。雅庫茨克(Yakutsk)的猛獁象博物館館長格里戈里耶夫博士(Dr. Grigoryev)表示,該匹小馬駒是至今被發現的冰河時期動物中保存最完善的。

此外,從目前屍檢的報告顯示,小馬駒的內臟器官保存良好,頭、腿和身體的部分鬃毛完好無損,推測約在出生1至2週大的時死於溺水,同時也在小馬駒的消化道中,找到牠死前一刻嚥下的大量泥土及淤泥,「因為有良好的埋葬條件及永久凍土。肌肉組織保持了自然的紅色,我們現在可以說這是世上已發現保留得最好的冰河時期動物」。

研究團隊也表示,他們已經從小馬駒的心血管內,成功提取出血液,將有助於複製(英文原文為clone,意指無性繁殖、複製),期望讓這種早已滅絕的動物,有機會再次起死回生。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