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程式設計錯誤…以為考太爛沒達標 20考生輕生亡

2019/04/29 TVBS編輯 林保宏 報導


事件追查發現,竟然是判讀答案卡的程式設計有誤,導致不少考生以為自己沒通過考試。(圖/翻攝自印度時報)

度過去一星期內,發生20起學生自殺身亡的事件,引發當地社會一陣嘩然。經過追查發現,原本前陣子印度中等教育委員會(BIE)公布了2至3月的會考成績,結果計算成績的方式有誤,導致這20名學生以為自己成績為沒達標,最後選擇輕生結束生命。此事考試引發太大爭議,包括家長、學生和其他社運團體都紛紛上街抗議。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這次考試約有100萬名學生應試,但日前成績公布後,有35萬人沒達到及格標準,這讓許多考生和家長們都無法接受,甚至和政黨一起上街抗議。

不僅如此,據當地警方調查,有位女學生的考試收到不及格的成績,竟趁父母外出時,在自家附近空地引火自焚。除了這名女學生之外,一共有20名考生因為這次考試成績不理想,沒達到及格標準,最後選擇輕生一途。

由於輕生事件接連發生,印度的官員也下令,要替這些沒通過考試的學生們進行複查,並呼籲別再做出輕生的傻事,更鼓勵一次不及格並不代表永遠都會這樣,千萬不要因此對人生絕望。

事後有家長指出,這些學生會想不開,是因為BIE找來的軟體公司程式設計錯誤,導致在判讀答案時出現問題,最後計算錯誤,才會讓這些學生們誤以為自己的成績沒達標而選擇輕生。

為了避免事態擴大,印度教育委員會現在要求進行人工閱卷,另外還有約5萬名的學生申請複查。只是申請複查時需要手續費,這讓許多學生和家長不滿,怒批「為什麼他們犯下的錯誤,卻要我們支付這筆費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