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豆漿當水喝!女下體出血…醫:罹癌了

2019年4月月29日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婦產科醫師詹景全透露,婦女在更年期補充賀爾蒙,恐增加罹癌風險,過去他就遇過一名女病患,對方認為與其補充健康食品,還不如喝天天喝豆漿養生,沒想到這樣過量的飲食習慣,竟造成女病患下體不斷流血,切片化驗後竟是「第一期的內膜癌」。

詹景全醫師在節目《媽媽好神》提到,這名停經女病患認為想要養生,比起補充市面上販賣的健康食品,還不如吃最天然的食物,確保無另添加成分,於是便天天把豆漿當水喝,結果長期過度食用某一種食物,反而導致她下體異常出血。

詹景全醫師表示,當時他聽完女病患描述的症狀後,心中隱隱覺得不妙,立刻安排內膜切片,沒想到化驗結果一出來,確定罹患「第一期的內膜癌」,只能建議對方開刀治療,同時也強調「好的東西,也不可以過量」。單就這起案例來說,女病患不僅子宮有問題,未來恐會增加乳癌發生的風險。(編輯:鄭餘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