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麵包+牛奶傷身!他吃4個月就要洗腎

2019/5/2 三立新聞網 記者林呈育/綜合報導

我們常說垃圾食物吃太多,健康就會出問題,但現在竟然連麵包配牛奶,都可能讓人加速毀腎!營養師許瓊月提到,一名大學畢業正準備考試的男生,三餐裡面二餐都到便利商店解決,其中最常吃的就是「麵包配牛奶」,結果讓他的腎在4個月內,變成要洗腎的狀態。

醫療談話節目《醫師好辣》近日宣導「吃的重要」,家醫科醫師黃慧倫就分享,一名30歲的「宅男」上班族,用餐都在公司裡的便利商店解決,回家後也窩在房間裡,邊吃便利商店的食物邊打電動,某一天在內褲裡發現「螞蟻」,到醫院後確診有糖尿病,不過他和初期糖尿病患者的狀況不同,腎功能嚴重退步、腎絲球過濾功能很差,原來就是因為男子常吃便利商店裡的「超加工食品」,攝取過多的糖、鹽等添加物。
  
營養師許瓊月也提到,一名有「先天性腎功能異常」的男生,如果照顧得好,能撐5到15年才要洗腎,沒想到他為了認真補習想節省時間,早餐、午餐通通都在便利商店解決,「他很常選的就是麵包、牛奶,拿了就能直接進去補習班,節省時間」,造成他的腎功能迅速受到傷害,便利商店的麵包、牛奶吃不到4個月,「變成要洗腎」。

許瓊月解釋,不管挑哪一類的麵包,裡頭都有很高的鈉,而且麵包裡還有「磷酸鹽」,高磷、高鈉都對腎臟是一種負擔。另外,她也建議如果想要從牛奶裡補充鈣質時,不應該「麵包配牛奶」,因為「磷酸鹽」裡面的磷,會減少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如果真的要這樣吃,應該在吃完麵包後,至少隔1小時再喝牛奶,而三明治夾起司也是同樣的道理,「分開吃可以補,合在一起吃效果就沒有這麼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