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被嗆讓座!哲學妹甜笑「183字開砲」神境界

20190502 ETtoday新聞雲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影/被嗆讓座!哲學妹甜笑「183字開砲」神境界 板橋大媽秒閉嘴...乘客看呆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502/1435246.htm

一名女大生日前和朋友搭乘自強號,由於身體不適,就買了2張坐票,沒想到有位從板橋上車的大媽,看了她們3秒,竟不客氣地嗆讓座,而讀哲學系的友人只是微微一笑,接著以溫柔的聲音連番開砲,讓對方毫無反駁餘地,而其他乘客聽完也忍不住竊笑。

當天,女大生和朋友買了2張89元的坐票,一起搭自強號下中壢,途中一位大媽從板橋站上車後,左右瞧了兩眼,便鎖定她們為目標,而咚咚咚大力的腳步聲,也吵醒了昏昏欲睡的她。

大媽就這樣站在她們面前,擺出不耐煩的臉,接著如她所料開嗆,「年輕人看到長輩還不會讓座嗎?」這時靠走道的友人眉頭輕挑,嫣然一笑,無辜地指著自己,「您需要我讓座嗎?」

大媽見狀語氣更差了,「當然!看妳這麼年輕,站一下也沒關係吧,要有點家教,讓座給長輩!」聞言,朋友笑得一臉春風,接著以下的對話讓她深刻體悟到,「沒事千萬別惹上哲學系的學生,一大長串邏輯清楚又有理的辯論千字文,隨時都能砸到你臉上。」

友人緩緩說道,「所以您的意思是說,您在基於道德及傳統觀念要求我讓出在這座位上坐火車的權利。但這之前,您在沒有付出和我一樣的金錢以及時間的前提下,要求另一個人讓出他的權利。而且,嚴格來說,在廣義上比我年老的人是長輩;但狹義上,我需要對其行孝道的對象只有我家族的長輩,而您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劈哩啪啦講完一大串,她臉不紅氣不喘地反問,「您這行為在大眾觀念中,可以被稱為搶劫、或者行乞。請問您現在是要行乞還是搶劫?」

大媽聽完漲紅了臉又啞口無言,一番言論引起了其他乘客的注意,當然也不乏竊笑聲,在眾乘客的目光下,她只能悻悻然的離開;而目睹一切的她不禁讚嘆,「不帶髒話罵人的境界,恕我做不到。」

女大生在dcard描述這段經歷,除了狂吸上萬個讚外,也掀起熱議,網友們笑回,「帶著哲學系朋友,在路上就不會被欺負了」、「乾這段要背起來」、「我天~妳朋友太帥,帥爆啦」、「突然覺得讀哲學系的女生好有魅力」、「請收下我的膝蓋」。


▲許多網友紛紛笑讚。(圖/翻攝自dcard)

她搭捷運遇阿伯嗆讓位 一招讓他臉垮

2019/5/6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許多民眾看到長輩、小孩或是行動不便者基本上都會禮讓,但讓位並非義務,或許有些時候只是看不到對方的「隱性需求」!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她近日搭乘捷運時,因為經痛又胃痛所以看到車廂中的位置便坐下,沒想到一名阿伯看到後竟上前要求讓位,還稱「你們年輕人就是沒禮貌」,讓原PO感到相當無奈,只好用「一招」讓對方尷尬…

原PO表示,她坐在位置上沒多久,就有一個阿伯站到她面前,用字正腔圓的中文說「年輕人,看到長輩不會讓位嗎?」她聽聞後向對方表示「伯伯如果你有需要的話,可以好好跟我說。」

沒想到對方聽到原PO的回覆後,不但沒有改正態度,反而還嗆聲「你們年輕人就是沒禮貌又愛搞一些亂七八糟的,最好就趕快被統一啦…」言論一出,原PO只好無奈地站起來讓位,不過,下一秒她便抱著肚子向立刻坐下的阿伯說道「寶寶,以後長大不要成為這樣的大人喔!」

原PO表示,阿伯聽到後臉瞬間垮掉,一旁的路人也開始議論紛紛,也讓阿伯又立刻站了起來,「我走到門邊準備下車留下尷尬又無禮的他。」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經痛還遇到這種人真的超衰,頭都跟著痛了」、「我真的遇過這種阿伯欸.......在場人都傻眼」、「不要自己沒遇過就覺得不可能發生」、「那些長輩很懂sop」。(編輯:張家寧)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