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人沒性趣… 更年期報到啦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報導】 2010.06.18 03:15 am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科學家首次證實「男性更年期」確實存在,且部分生理及心理症狀,和年長男性體內的男性荷爾蒙睪固酮分泌減少有關。

這項研究調查3369名40至79歲男性後發現,約5%男性在一定年齡時,體內睪固酮會低於正常值。男性更年期有9個症狀,其中最重要的3個包括晨間勃起頻率減少、性慾(或性衝動)頻率減少和勃起功能障礙。

其他和性無關的男性更年期生理症狀包括無法從事劇烈運動,比如說跑步或搬重物、無法步行超過1公里,以及無法彎腰、屈膝和弓背。男性更年期的心理症狀包括失去活力、悲傷和疲勞,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不過這3個症狀和睪固酮值偏低關係不大。

研究人員在報告中補充說,這些症狀加上體內睪固酮值偏低,就能診斷出罹患遲發性性腺功能低下症,或稱作男性更年期。

相較於女性更年期通常發生於45至55歲間,加上所有女性都會歷經這個過程,40至49歲男性發生更年期的比率僅0.1%,但年過70的發生率則有5%,且男性更年期通常和整體健康不佳及肥胖有關。

這項研究刊載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將有助於醫師了解男性更年期,使用睪固酮藥物輔助療法幫助患者。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