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只要站著5分鐘 運動效果和走路一樣

2019/5/8 三立新聞網 記者郭奕均/台北報導

上班族趕快分享啊!不少上班族長時間坐在辦公室,身材慢慢走樣,明知道要定時起身動一動,但工作繁忙又離不開辦公桌,這是該怎麼辦呢?有一項激勵人心的研究發現,不走動沒關係,只要你原地起身站立5分鐘,消耗熱量和代謝血糖的效果,和走路5分鐘是一樣的!

根據英國萊斯特大學糖尿病研究中心發表的研究,針對體重過重和有前期糖尿病患者做的實驗,結果證實,只要每半小時站起來5分鐘,不需要有其他動作,只需站立不動,就可以改善血糖代謝,而且效果和走路一樣好。

不過大家應該都認為,想要減肥、消耗熱量的話,除了站起來,應該還要搭配一些運動吧,但是研究中卻顯示,重點不在於做了什麼運動,而是「只要減少坐著的時間,對於血糖代謝和耗能就會有幫助。」

研究同時也發現,不管你起身只是單純站著或是到處走動,都可以降低三酸甘油脂,只要5分鐘就有效果,反之坐著的人就會一直將脂肪屯積在體內,無法有效消化代謝,所以現在!趕快!正坐在辦公桌前的你,別以忙碌為藉口了,只要屁股離開椅子,原地站著都好,就能對健康產生幫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