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學生不足被迫減班 牧民「以羊充數」當小學生

2019/05/09 TVBS 實習編輯/陳沛錡

生育率下降,也會影響到學校的招生人數問題。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有一間小學,因為學生人數減少,被教育部警告要「裁班」,家長抗議這個政策非常不合理,受教權將因此受損;為了抗議,有牧民帶了50頭羊到校「報名入學」,補足人數,藉此呼籲政府重視受教權。

根據《BBC》報導,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這個小鎮貝勒多納山嶺(Crets en Belledonne),總人數不到4千人。鎮中的小學人數從266人減至261人,因此班級數必須從11班中裁掉一個班,每班人數會從24人增加到26人,有家長擔心此舉會影響孩童受教權。

當地牧民吉拉德(Michel Girerd)見狀,就帶著50頭羊浩浩蕩蕩地前往學校,說要幫牠們「註冊入學」,其中有出生證明的15頭羊最後獲得「正式註冊」的資格,分別以「咩咩貝特(Baa-bete)」、「多利(Dolly)」和「尚恩(Shaun)」等假名入學。

活動發起人拉瓦爾(Gaelle Laval)表示,其目的是要抗議政府的教育政策,政府不應只在乎一間學校的人數足不足夠,也要考量到學生的教育品質;他們才因此透過「以羊充數」的做法來傳達「既然只看數字,那羊也可以當學生」,諷刺不合理的政策。


▲▼牧民為了補足人數,帶了50頭羊到校「報名」。圖/翻攝自推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