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陸客逛日月潭沒買就走!他無奈曝原因

2019年5月月23日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日月潭是許多觀光客來台灣必去的景點,但是陸客到日月潭的店家卻短暫停留,甚至到日月潭搭船遊湖必經之地伊達邵村莊後,只待了10分鐘之後就回到船上,讓一名當地遊艇服務的職員納悶,「這些客人消費能力很高,卻不消費?」原來問題出在行動支付上。

該名日月潭遊艇服務的職員22日在臉書感嘆,今年起大陸遊客再多人來台灣,大部份的店家要賺人民幣,恐怕很難。他最近接了好幾團自由行的大陸客,包船航程停留點「伊達邵村莊」,但這些陸客卻都10分鐘就回到船上。

「我就納悶了,這些客人水平都很高,消費能力也很高、很強,怎會幾分鐘?通通回到船上,原來是大陸的行動支付消費習慣。」服務職員認為,就是因為他們來台灣無法對接,所以乾脆不消費了,「真不知道,是台灣很小心,還是很落伍。」

網友見狀也分析,「四大超商、全聯、家樂福都很聰明,率先配合政府手機支付政策,我已經很少去領錢了,也不用帶錢包,用手機就可以了,現在都覺得帶錢包超不方便」。

但也有網友認為,觀光商品的品質也是一大重點,「現在會出國自由行的陸客,不會像以前沒見過世面一樣,亂買一通」、「韓國也沒看大陸客行動支付,也是跟我們一樣拿卡出來刷、拿錢出來用,喜歡買要買的自然會做功課,就像我們去沖繩自由行一樣」。(編輯:游雅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