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標題」與「文意」竟然是南轅北轍!

第一眼看「標題」,你的理解為何?再看文章內容,你對作者所下的標題有否疑問?

標題:汽車熄火前,千萬別關冷氣 不然你會後悔(看完你就懂了)

夏季空調使用頻率高,有這麼一個問題不知道大家想過沒有,當停車時是先熄火還是先關空調呢?其實,先熄火再關空調,或是乾脆不關空調直接熄火,這些做法都是錯誤的。

先熄火再關空調會損壞發動機。由於空調未關,當你下次啟動時,空調的負荷力增加,發動機承受的負荷過高就會導致損壞。正確的做法是,停車前幾分鐘關閉空調。即便是再次啟動,也要過幾分鐘才可以打開空調。

而且大家要注意,有很多司機朋友因為天氣炎熱,往往一上車就開啟空調,這個做法也是錯誤的。

1、進車內立即開內循環
夏季天氣炎熱,要是進車便立即開啟空調內循環,這樣的做法不僅僅起不到讓車廂內溫度下降的快,反而會車內的含氧量降低,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氣體進入車廂內。

2、停車後開著空調睡覺
夏季長時間開車的朋友,有些朋友喜歡開著空調在車內睡覺。其實,這樣做非常的危險,容易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很容易發生危險。

3、空調總是開在最小風量
不要以為空調開的是最小風,就會覺得比較省油。其實,長期以最小的風量,很難將車內的污濁難聞的空氣吹出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