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兒考完向母親下跪道謝 網友肉搜呼:媽媽好美好年

2019/06/12 TVBS編輯 林保宏 報導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ZkcmNcf5c

這陣子正值大陸高考(大學聯考)期間,今年一共有超過1千萬名考生上陣應試。前幾天在安徽,一名男考生在結束最後一科英文科考試,步出考場的門口,突然間就下跪感謝媽媽,「媽,謝謝您,這些年您辛苦了!」母親十分欣慰地抱著兒子的頭且哭了出來,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事後有網友肉搜他們母子的資料,母子倆的互動就像朋友一般,更有人看到媽媽的樣貌後直呼「好年輕啊!」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安徽合肥十中一處考場,8日下午考完最後一科英文科,所有考生準備離開。突然間一名男學生,看到母親在考場外等候,他一走出門口就對著母親下跪致謝「媽,謝謝您,這些年您辛苦了!」看到兒子的舉動,這名母親也抱著他的頭哭了出來。事後當地媒體追蹤,這名男考生名叫王恆杰,母親名叫李娕,當時許多網友看到下跪這一幕,不少人十分感動,紛紛直呼「懂得知恩感恩的人不管什麼時候都會是生活的贏家」、「十載寒窗苦,更念父母心」等。據了解,王恆杰在學校課業成績不錯,李娕在兒子高二那年,放棄了經營多年的服裝生意,就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陪兒子讀書。每天下課放學後,王恆杰都會像母親分享當天在學校的生活,無論是在課業、同學之間的相處等,他都完完全全地告訴母親知道,這讓許多同學和網友得知都稱羨不已。

這樣的互動關係,讓母親李娕也表示,「我們倆平常不太像母子,他可能更願意把我當成一個嘻嘻哈哈的小夥伴兒。」母子倆無話不談,就如同好朋友一般。如今兒子高考結束,李娕說現在的計劃就是先去旅遊放鬆一下,未來會再在打算重新做個小生意,讓自己的生活再忙起來吧。


有網友肉搜到這對母子的資料,發現母親超年輕超漂亮。(圖/翻攝自陸網)


該名媽媽表示,自己和兒子的互動就像是朋友一樣。(圖/翻攝自陸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