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闖紅燈挨罰 警遭控追女廁強開單

2019/6/24 三立新聞網 記者馬郁雯、鄭遠龍/台北報導

哈!這個理由好熟悉,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女子跟員警在廁所外為了違規罰單,越吵越大聲。

新北市一名徐姓女子上週到士林夜市逛街,因為肚子痛想上廁所,闖紅燈過馬路被執勤員警撞見,上前要求配合出示證件,徐姓女子不滿警方等都不能等,一路追到女廁強硬開單,雙方在廁所發生爭執,僵持不下。事後徐姓女子指控員警口氣不好,執法過程失當,但警方駁斥認定告發過程一切都依法行事。

徐姓女子:「(妳的大名?)你要幹嘛?(查證身分啊)你要開罰單嗎?(我要給你告發啊)」女子跟員警在廁所外你一言我一語,越吵越大聲。

徐姓女子:「你的態度也不是很好啦。」

員警:「你覺得我態度問題,我這邊都有錄影錄音。」、「如果妳覺得他態度有問題,你可以申訴沒關係。」

徐姓女子:「你看人家態度多好。」原來是為了違規罰單吵成一團,其中一名員警自扮白臉出面協調。

徐姓女子:「是不是2、300塊而已?」

員警:「300塊而已。」

徐姓女子:「人家態度多好,你一開始就不是這樣子嘛。」

員警:「等下罰單會給你,上面有我的名字,5天後、30天內郵局監理站超商都可以繳,注意行走安全可以離開了。」

雙方在廁所爆氣僵持10幾分鐘,女子秀出簽收的罰單,原來她肚子痛趕著去廁所闖紅燈,沒想到警方追到女廁,也不讓她先上廁所,堅持要先開單。

徐姓女子:「講話的分貝很大聲,『小姐請你給我站起來!』因為我跟他講說我肚子在痛,我就要去廁所,然後跟我講說『小姐我有幫妳錄音』;你態度對我不好,我為什麼要跟你合作呢?我並不是要閃避他,只是他的態度讓我很不舒服。」

不滿員警態度不好,女子指控警方執法過當,但警方出示影片澄清,表示員警在士林夜市抓交通違規,執法過程有所依據。

員警:「你剛從那邊過來什麼燈?」

徐姓女子:「老花眼鏡很模糊,我不知道,我先上個廁所等下回來。」

員警:「小姐你證件先給我。」

徐姓女子:「我現在很想拉肚子,你能不能讓我先去拉肚子。」

員警:「違規是這樣大聲是不是。」

蘭雅派出所所長郭文釋:「在整個告發的過程跟應對、跟用語並沒有明顯不當。」

駁斥女子指控,警方強調通通依規定來;而士林夜市人潮多,去年警方開出96件行人違規,今年則爆增到177件,呼籲民眾遵守法規;不過這回開單插槍走火,不管執勤第一線或是挨罰民眾,恐怕任誰都不好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