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傻眼!玉井買芒果踩雷 下層竟藏「發黑爛掉」不良品

2019/06/22 記者王紹宇、張晃旼、朱怡蓉/綜合報導

影片: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59389

有民眾上網PO出剛買的芒果,一整籃除了表面那幾顆漂亮外,下層的芒果竟然是過熟有黑點的不良品。發現要進貢給長輩的芒果品質這麼糟糕,這位消費者氣炸了。實際走一趟玉井的芒果市場,產地賣的芒果有些用膠帶封膜,消費者根本無法一一挑選。但芒果為何會有黑點,不排除是因為果蠅或是高溫曝曬下讓芒果過熟,或是損傷都有可能。

業者謝貴蘭:「吃起來像雪糕一樣的口感。」夏天吃芒果,不只冰品,新鮮芒果更是最夯選擇。但現在有民眾上網指控,自己想嘗鮮也想「進貢」給長輩,到台南玉井產地買了新鮮芒果,沒想到除了上層的是漂亮外皮,底層的是有黑點或者過熟的不良品,對品質真的好失望。

實際走一趟玉井芒果市場,利用假日採買的民眾真的不少。消費者:「(會擔心底層比較不好嗎?)也是多少會,像這種有封膜的就不太知道(品質)。」「會注意看一下。」「就相信(攤商)。」

一籃一籃芒果讓人眼花撩亂,有的可以自己挑選,但有的已經膠帶封膜不能拆開來看,要是底下芒果發黑變爛,根本無從得知。

市場攤商:「市場果蠅很多。(消費者擔心上下層的差別。)這是果農自己裝貨的問題。」

有業者解釋,新鮮芒果在市場中還是有果蠅、氣溫太熱等因素影響了品質,建議找有安全標章認證的攤商,才可以避免買到像網友投訴的發黑不良品。要送禮根本送不出去,還一肚子氣,傷了荷包也壞了心情。(整理:實習編輯蔣季容)


▲民眾抱怨剛買的芒果下層都是不良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芒果整籃封好,無法拆開檢查。


▲建議民眾購買時找有安全標章認證的攤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