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每天吃蛋+喝咖啡 專家曝驚人效果:可降低這「病」風險

2019/7/5 TVBS 張中宜  

許多人因擔心「膽固醇指數飆高」而不敢吃蛋,但其實蛋不只能預防動脈硬化、腦中風,同時還富含胺基酸及卵磷脂,是相當優秀的「健腦食物」。對此,日本醫學博士也曝光自己的長壽秘訣,透露若想兼顧減肥及營養需求,建議每天都要吃1顆蛋;另外,1天喝1杯咖啡或茶,也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醫學博士、抗老醫療先驅滿尾正在《60而健。60歲以上的人,身體如何仍強健?》一書中提到,其實中老年人除了按時吃藥、定時追蹤病情外,也要從日常生活中的飲食著手,否則已治癒的疾病仍會一再復發。

茶有抑制飯後血糖快速上升的功效

醫學博士滿尾正強調,蛋含有身體所需的各種必需營養素,包括製造肌肉、骨骼等身體根基的必需胺基酸,及可強化腦細胞的卵磷脂,此外,蛋因為容易有飽足感,有研究就指出,若早餐選擇吃蛋,可減少午餐攝取的卡路里,建議每天都要吃1顆蛋。

此外,滿尾正還透露,咖啡及茶都有抑制飯後血糖快速上升的功效,因此正在減肥的民眾吃甜食時,可選擇以配咖啡或茶的方式食用,且有研究結果更顯示,1天喝1杯咖啡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能降低13%,不過滿尾正也提醒,咖啡、茶或是蛋都要適量飲用,且要記得選擇不加奶精、砂糖等添加物,才是最健康的選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