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本幼稚園吃「流水珍珠」 萌童崩潰:好快!夾不到

2019/7/12 TVBS 賴俊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6nlL7G1rU
https://boba.ettoday.net/video/274/284/167570


圖/吳媽媽 授權提供

台灣名產「珍珠奶茶」風靡日本,日本人也用珍珠做出「珍珠啤酒」、「麻婆珍珠」、「珍珠奶茶飯」等創意料理;一名遠嫁到日本四國愛媛縣的台灣人妻,為了將台灣的珍珠發揚光大,和幼稚園老師商議後,讓學童享用「流水珍珠」宴,結果反應相當熱烈, 影片曝光也讓網友直呼超療癒。

吳媽媽在「爆廢公社」上傳兩段趣味影片,學童們午餐吃完「流水麵線」後,原PO接著將一大匙的珍珠倒進水管中,學童們爭相用筷子搶食珍珠,雖然圓圓的珍珠不太好夾,但學童們玩得相當愉快;吳媽媽發文寫到,這些珍珠是她特地早起,用紅糖、地瓜粉製成的,學童們享用流水珍珠時一直喊「無理」(不合理之意),甚至連平時較文靜的學童也玩到崩潰,一直喊「好快!夾不到」。

吳媽媽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日本人很喜歡台灣美食,所以當時我跟園長說要玩台灣珍珠時,園長覺得這是一個訓練眼力手力很好的地方,所以讓我跟小孩一起歡樂,連日本在地人看到都覺得好有趣想參與」,當天活動反應熱烈,「小孩很開心,一直喊要加碼再玩一次」。

影片曝光超過1.3萬人點閱,網友們看完影片直呼超療癒,紛紛留言「要用湯匙啦!孩子們都好可愛」、「夾了一大坨起來,最後只有一顆」、「台灣珍珠!萬歲!」、「流水珍珠,我應該也夾不到」、「日本人真是超愛珍珠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