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學落榜求職碰壁…56歲男啃老30年,父母亡後他餓死

2019/08/05 TVBS編輯 林保宏 報導

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1937533536368829/videos/461454457966857/

世界各國都存有「啃老族」的問題,尤其是進入老齡化社會的日本,這樣的情況愈來愈嚴重。最近日本NHK就針對這個社會現象進行探討,當中更訪問了許多案例,結果發現其中1名56歲的中年男子,年輕時考大學失利,找工作又時常碰壁,久了就變成「家裡蹲」了。更讓人不勝唏噓的是,男子的父母過世後,他也沒辦法養活自己,最後被人發現餓死在家中。

根據NHK報導,日前節目《クローズアップ現代+》針對目前現今的高齡化社會進行專題報導,發現目前日本國內存在著嚴重的「8050問題」。這是指孩子成年後都沒找工作,卻一直啃老到50歲了,父母親的年紀則約莫80歲,卻還是得擔負起照顧中年孩子的責任。

先前節目單位曾接觸一名56歲的男子伸一,到對方家中訪問他,並詢問是否生活過得下去?伸一回答不要緊,不過鄰居卻十分憂心他的處境。

沒想到10天後,社工到伸一的家中訪查探視情況,沒想到卻發現他竟然餓死在家中。據當地公所人員透露,其實早在1個半月前,就已經注意到伸一的情況,但因為安置手續有很多限制,加上他並未發生任何事,因此無法將人強制送醫,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憾事。

深入了解,伸一其實還有1個弟弟名叫二郎,平日開計程車維生。二郎透露,父母親過世後他才搬出來住,直到整理父母親的遺物時,發現了哥哥紀錄父母存款的帳本。他提到哥哥在考大學失敗後,不斷重考成了萬年考生,考了好幾年都沒考上,最後才放棄考大學;之後找工作也屢遭碰壁,久了之後就變成家裡蹲了。

據二郎透露,哥哥在家裡蹲的生活,已經持續30年,期間全都靠父母親在養他。父親之後罹患癌症末期,母親則有失智症,卻還是得照顧哥哥,最後2人都已經過世。而像伸一這樣的情況,目前在日本國內,這種中高齡層在家裡蹲的人數,已經至少有61萬人。


日本一名56歲的啃老男,在80多歲的父母親相繼過世後,被社工發現餓死在家中。(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男子的弟弟提到,哥哥考大學失利又求職屢碰壁,最後在家中啃老30年了。(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