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渡假村出奇招 抗震保麗龍屋吸晴

2017-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170305 T觀點:用「特殊保麗龍」蓋房子 全日本逾千棟 工法出新招 耐震一級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a5kHAoO3Yw

坐落於日本熊本縣阿蘇火山附近的「阿蘇農場渡假村」(Aso Farm Land),興建了450座造型可愛的「抗震圓形渡假屋」,有的遠遠看就像一顆顆剖半的西瓜、有的繪有超大熊本熊(Kumamon)跟遊客打招呼;這些圓形屋因沒有「梁柱」結構,不怕強風、地震來搗亂,特殊的噱頭吸引了大批亞洲遊客前往朝聖。

綜合外媒報導,圓形屋由10幾塊「發泡聚苯乙烯(保麗龍)」膠合而成,每塊建材輕得只需2名成人就抬得起來;渡假村經理小西正也(Masaya Konishi)表示,這些圓形屋經過熊本縣去年造成237人死亡的大地震後、仍然完好如初,甚至「連一片玻璃也沒破」。

此外小西並補充,這些圓形小屋由渡假村負責人北川勝行(Katsuyuki Kitagawa)所設計,他曾在甜點業具有工作經驗、有天突發奇想:「如果將房客放到日式甜饅頭(manju)裡,一定會很有趣!」便決定將客房設計成這種填滿豆沙餡的胖嘟都甜點模樣。

對於愛嚐鮮的觀光客來說,這些造型可愛繽紛的設計具有極大吸引力、小朋友更是無法抗拒;而圓形屋內外更有日本知名吉祥物熊本熊(Kumamon)坐鎮,讓前往居住的大人小孩滿臉笑容。


「阿蘇農場渡假村」(Aso Farm Land),興建了450座造型可愛的「抗震圓形渡假屋」,還有超大熊本熊對你微笑。(路透)


有些圓形屋遠遠看就像一顆顆大西瓜,超級吸晴。(路透)


屋內也是色彩繽紛,前去旅遊的大人小孩都很喜歡。(路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