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挪威選手勇奪三鐵冠軍 頭上鴨舌帽竟是「埔鹽順澤宮」

2019-09-09 09:5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8hjR78H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E-H9hxxis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2373899689597454

信仰不但能帶給人希望,連周邊小物都能讓人安心。2019法國尼斯鐵人三項錦標賽在昨(8日)晚落幕,23歲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勇奪冠軍,值得注意的是,他衝過終點線時,頭上竟然戴著來自彰化「埔鹽順澤宮」的鴨舌帽,網友好奇那頂帽子從何而來,沒想到是個曲折離奇的故事。

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以3小時52分35秒的佳績完成鐵人三項挑戰,他衝到終點時,頭上印著「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吸引民眾目光,網友在賽事直播區中解釋,這頂帽子是艾登在日本街頭上撿到的。

當時,艾登認為這頂帽子會帶給他好運,因此戴著參加東京測試賽,他在賽事中取得第四名的成績,讓艾登更相信「幸運帽」,雖然有網友譏笑這是來自日本7-11的帽子,不過也有人熱心的解釋,這頂帽子來自台灣彰化埔鹽的順澤宮。

來自台灣彰化埔鹽鄉的順澤宮歷史悠久,清朝康熙年間福建泉州陳姓人氏遷台建廟。順澤宮主神為玄天上帝,是一座以石為基、以木裝飾為頂的廟宇,也提供安太歲、光明燈、文昌燈祈燈服務,順澤宮香火鼎盛也成為社區交流的重要據點。

而此訊息也被分享到《批踢踢實業坊》,網友表示「那個白人單純覺得帽子上有中文很酷吧」、「傍晚操場跑步戴這種帽子的阿北都超強的」、「給老外戴起來變潮帽」、「這張是不是真的啊?我還以為是改圖」、「埔鹽人推推推」。


艾登衝過終點線時,頭上戴著來自彰化「埔鹽順澤宮」的鴨舌帽。圖擷自triathlonworld.com


艾登認為這頂帽子會帶給他好運。圖擷自facebook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