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姊欲捐腎救弟遭母拒絕 原因惹哭眾網友!

2019年9月月15日 Yahoo奇摩(綜合報導)

手心手背都是肉,換作是你會做何抉擇?一名女網友表示因弟弟生病亟需換腎,她急忙飛回台灣進行配對,但媽媽卻表示弟弟得的是遺傳性疾病,未來若她也被診斷出有問題,情況恐更加棘手,因此即使配對成功也不會同意讓仍未婚的她換腎,並強調「這不是身為姊姊該負的責任」,超明事理的說法惹哭大批網友,淚讚「妳有位好媽媽」!

原PO在《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弟弟原本預計年底結婚,卻因遺傳性腎臟疾病,近一個月內突然惡化,必須洗腎或換腎,她為此急忙飛回台灣,想做腎臟配對篩選檢查,若順利可捐腎給弟弟,未料卻被媽媽阻止,告訴她未來若也被檢查出有問題,同樣會少了一顆腎,對於未婚的她恐會更加棘手,因此即使配對成功也不會同意讓她換腎,並強調「這不是身為姊姊該負的責任」,雖她了解媽媽的意思,但她仍想為弟弟盡一份心力,「若我有機會幫他卻沒做,我是不是一個很糟糕的姊姊?可能我沒小孩不懂父母的心態,我只懂當家裡的老大應怎麼照顧弟妹...」。

網友看了都大呼感動,紛表示「媽媽好明事理,心中也是滿滿無奈,擔心女兒嫁出去後會被說閒話」、「真的是兩難...不管姊姊做何決定都支持妳」、「好溫馨的一家人令人感動捏」、「姊姊也是媽媽的心頭肉啊」、「妳有位好媽媽,好棒喔」、「祝福祈禱弟弟度過難關,全家人都要加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