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六男童愛做菜…回家就下廚 母崩潰「數學才考1分怎辦」

2019/11/03  三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杭州一名小六的12歲男童小胖(化名),煮得一手好菜,每天放學都會進廚房替家人煮美味的晚餐。小胖母親雖然覺得兒子會煮飯是很好的事,但也很擔心兒子功課不好,「他不愛念書,回家不寫作業就搞做菜!數學只考1分,這該怎麼辦?」針對小胖母親的擔憂,很多網友都勸她放輕鬆,有人就說「考滿分的小朋友到處都是,但能燒一手好菜的卻萬裡挑一,這麼有天賦的小朋友可别被父母耽誤了。」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12歲的小胖癡迷廚藝,從國小3年級開始,他每天放學都會進廚房替家人煮晚餐。對於兒子如此暖心,小胖母親本該覺得欣慰,但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因為她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兒子可以對廚藝研究這麼深,但對於課業卻一竅不通。

小胖母親擔憂地說,「兒子愛做菜,自己也很高興,但他課業成績已經連年墊底,甚至數學考試只考1分而已,已經把老師氣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小胖母親也說,「我們夫妻倆的文化程度都不高,只希望小胖能靠學習改變自己的命運,不用像我們這樣靠打工生活,但任憑我們怎麼說他都不願讀書,英語單字半天背不起一個,但電視和雜誌上的食譜,卻看一次就記住,每天回來看到他在廚房忙忙碌碌我就火大。」

醫生則表示,日前幫小胖做過評估,發現他的智商在中等偏下,注意力有缺陷,因此成績不好是可以預見的。醫師也說,家長與其把小孩的時間花在補習上,還不如讓孩子做自己感興趣的事,發揮他的長處,激發出潛能。

這則消息曝光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有人說「考滿分的小朋友到處都是,但能燒一手好菜的卻萬裡挑一,這麼有天賦的小朋友可别被父母耽誤了」、「有什麼好急的,廚神比數學老師會賺多了!不信問周星馳」,也有人說,「米其林了解一下」、「看過13歲米其林天才廚師嗎,媽媽思路要開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