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4歲少女的發明了解決A柱死角的問題(內有影片)

2019/11/5 Bear


由 Carstuff Auto-media LTD 提供


美國一位來自賓州的14歲天才少女艾蘭娜,設計出一套投影技術能夠完美解決汽車A柱視線死角的問題。(圖擷取自YouTube「SocietyforScience」)

影片:
https://youtu.be/HxlNkIwqGb4
https://youtu.be/P2BQUxIuqG8

大部分的事故,除了嚴重超速、酒駕之外,最「鬼遮眼」的莫過於被視覺死角陷害!所以為了讓前方視野最大化,各車廠無不使盡一切方法來設計出最小的A柱或「窺視」孔窗的設計,然而,為了結構安全又不可能無止盡地縮小,所以終究多多少少還是會有視覺死角。

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州14歲名叫Aliana Gassler的女孩,對這個經常被忽視的問題有一個非常有趣的解決方案。Aliana獲得殊榮的發明包含了是由連網攝影鏡頭、投影儀器和一些特殊組件,可始終為駕駛提供最佳視野。

網絡攝影鏡頭安裝在乘客側A柱外側,並將即時影像發送到直接安裝在駕駛座椅上方的投影機。然後,再將實況影像投影到車內A柱上,而該A柱特別使用反光織物重新舖貼。即使在近距離範圍內,也有助於使投影機聚焦成像(所以A柱看起來就像透明的一樣)。由於投影機位於駕駛正上方,因此他們可以看到清晰的圖像,而乘客卻只能看到黑色的布料。

這或許是受到「不可能任務」電影的啟發吧!然而,她所發明的原型機贏得了Broadcom MASTERS(博通大師獎:數學、應用科學、技術和工程的明日之星)競賽的第一名,並獲得了25,000美元的Samueli Foundation獎學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