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體操第一人 地板新動作以丁華恬命名[影]

2019/11/26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


台灣體操小將丁華恬在地板項目展現的新動作獲國際總會通過,將以她的名字命名。圖為10月丁華恬參加全運會女子競技體操項目。(中央社檔案照片)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F0XoFriCR4

身為台灣近51年來首名摘下奧運門票的女將,台灣體操小將丁華恬又有新壯舉,年初世界盃墨爾本站的地板項目,她展現改良後的新動作獲國際總會承認,將以她的名字來命名。

年僅17歲的丁華恬,不僅在今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取得奧運門票,成為台灣體操界近51年來女子首人,也在今年亞洲體操錦標賽拿下平衡木隊史首金,如今新動作又獲得國際總會通過,是台灣第一個申請新動作獲總會認證的體操選手。

其實台灣過去不少體操選手曾向國際總會申請新動作命名,其中也包括「鞍馬王子」李智凱以及前鞍馬名將林祥威,可惜最後都沒能如願。

丁華恬的教練蔡恆政坦言,愛徒地板的新動作,其實是從現有的動作進行延伸,為在比賽場上得到承認與加分,在裁判建議下才決定向總會提出申請,原本也沒想太多,沒想到順利通過總會認證,成了意外的插曲。

新動作在通過總會認證後,未來這個地板動作也將以「丁華恬」來命名,動作難度為D,蔡恆政強調,接下來重心將擺在備戰2020東京奧運,會先強化丁華恬的基本功,並希望愛徒可以持續進化,奧運時能在單項尋求突破,並取得決賽門票。(編輯:葉俐緯)1081126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