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就連蘋果執行長也讚不絕口 iPhone 11 Pro「夜幕綠」外殼

2020-01-06  風傳媒 簡恒宇

就連蘋果執行長也讚不絕口 iPhone 11 Pro「夜幕綠」外殼 大功臣:日本精工油墨


夜幕綠的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AP)

美國科技公司「蘋果」推出的手機「iPhone」系列,外觀從最初的金、銀色基本選擇,之後還有玫瑰金、太空灰等搶手顏色,而2019年9月上市的新機型iPhone 11 Pro,更有獨特的「夜幕綠」,同年12月訪問日本的蘋果執行長庫克直言,多虧日本油墨供應商「精工油墨」,iPhone 11 Pro才有「夜幕綠」外殼,大讚精工油墨是「全世界最棒」。

精工油墨(Seiko Advance)1950年自顏料供應商開始做起,至今已有70年歷史,相較於蘋果年收益高達2602億美元,僅有160名員工,年收益約數千萬美元的精工油墨渺小許多,但雙方自2011年開始合作,當年精工油墨與其他油墨供應商收到蘋果通知,希望能派業務代表到美國說明自家產品,代表精工油墨赴美的加部幸則(音譯,Yukinori Kabe)回想當時情況,直言「是個不同世界」。

加部幸則告訴《日本經濟新聞》,供應商必須符合數百項條件,「我們當時不認為能滿足蘋果的高標準」,但經過4年試驗和修正,精工油墨開始成為iPhone外殼顏色供應商,而蘋果訂單占了精工油墨銷售量近4成,「不論公司規模多小,只要有好技術,蘋果就會成為客戶」。另外,精工油墨也為其他國際手機大品牌提供外殼油墨,包括南韓大廠「三星」及中國品牌「華為」。

精工油墨並非只製作「夜幕綠」(Midnight Green)外殼,iPhone 11 Pro的金、銀、太空灰3色外殼,也都是由精工油墨提供顏料,加部幸則得意表示:「我們是iPhone 11 Pro 與iPhone 11 Pro Max的唯一油墨供應商。」此外,製作綠色油墨需要添加鹵素,該化學元素會對環境造成汙染,但加部幸則說,精工油墨採取一種乾淨模式,維持顏色高度準確性和持久性,引起庫克(Tim Cook)注意。

工廠有無塵室 庫克大讚「全球最棒」

精工油墨總裁平慄俊夫(Toshio Hiraguri)強調,該公司是全球唯一擁有無塵室的油墨工廠,這讓精工油墨具有競爭優勢,而庫克看見其工廠整潔,以及謹慎控管作業環境的一面,直誇精工油墨是「夜幕綠」外殼誕生的幕後功臣,「雙方合作非常愉快,我們互相激發創意」,他告訴《日本經濟新聞》,蘋果與精工油墨不僅合作多年,還「一起成長」。

加部幸則也表示,精工油墨計畫2020年改用可再生的太陽能與風力發電。除了環境與器材,人才也很重要,精工油墨擁有30名調色專家,每天約生產150種顏色,且由人力一一檢視。儘管已是蘋果合作供應商,平慄俊夫直言,「如果我們無法生產更好的作品,公司就會失去價值」,並稱「中國同業急起直追,若落入低價競爭,我們處境就很艱難,因此要維持高品質,才能贏得勝利」。





原文轉自:https://www.storm.mg/article/2146558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