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Yahoo論壇/戴發奎】犯我獨立者 雖遠必誅

2020年1月8日 戴發奎


反《反滲透法》! 藍轟民進黨綠色恐怖

執政黨在總統大選前拋出從反滲透法到主張與中國大陸統一就是叛國,再再均透露出一個訊息「犯我獨立者,雖遠必誅」。穿西裝看手錶,文明一秒是一秒,為了實現獨立,台灣正朝著反文明前進。

近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競辦發言人立委林靜儀在「德國之聲」節目專訪中宣稱,主張與中國統一,就是叛國的行為。從林靜儀的訪談言論對照民進黨台獨黨綱,只要是與他們不同的主張就是叛國,這無疑是開民主言論的倒車,與執政的民進黨在日前強行通過的反滲透法一搭一唱,讓有著統一思想及與中國大陸往來的各界人士人人自危,此番言論引發外界譁然。

對於立委林靜儀的獨裁言論已經有許多人提出批判,她也在評估對民進黨選情的利害得失後辭職,在此就不再補刀,這裡只就「統一有什麼好處」提出看法,了解真實的權衡取捨,才是真正的智慧。

首先談到人類最大的問題是什麼?是生存問題,在無政府狀態(Anarchy)下當人民遇到暴力及不公平對待,只能自求多福,於是就有了「國家」的產生,人民繳保護費(稅)給國家,國家為人民解決生存問題。無論主張的是獨立或統一,均在追求成為一個「國家」,差別在中華民國獨立成為台灣是一個小國家,與中國大陸統一則是成為大國家的一部分。

大約十年前台灣水族市場上流行一種放在客廳觀賞用的密封式水族生態缸,水族生態缸標榜的是和「永動機」相同的理想,無需添加能源能一直保持運轉,生態缸的運作原理是小魚吃水中微生物,小魚的排泄物及二氧化碳滋養水草,水草產生氧氣彼此達到平衡生生不息,然而無論生態缸配置的多麼精確都經不起時間風浪,最後結果都不脫魚死草枯,關鍵就在生態系統過於微小,只要一個環節出差錯,整個系統就崩潰,放大到國家也是相同的概念。

人類所有的文明,都是在對這種危及生存的恐懼發展起來的,生存的恐懼深深的植入了人類的政治基因,是所有國家憲法制定的基礎。國內政治和國際關係最大的區別在,國內政治是一個共同體之內的政治,是建立在利益和權力上的一個分配機制,這是可以妥協的,而國際關係則是一種生存競爭,它不能妥協,就不是一種「政治狀態」。

由於地緣關係及某種基於宗教血緣特殊條件,把不同國家之間的生存競爭,轉化成可以妥協、合作及共存的共同體,例如由其下轄50個州、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五個自治領土及外島共同組成的美利堅合眾國,由歐洲28個成員國組成的歐洲聯盟,以及中國從部落聯盟進展到有文字開始的商朝封建體系,到中央集權的秦漢隋唐至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很不幸的許多地區就沒有那麼幸運,比如中東、地中海國家 ,在漫漫時間長河極少出現統一的狀態,以致長期處於國際關係學裡所講的彼此處於生存競爭狀態。在1980年到1992年間,文獻引用數最多的健在學者,並是有史以來被引用數第八多的學者美國哲學家艾弗拉姆·諾姆·喬姆斯基(Avram Noam Chomsky)曾說「歐洲在1945年前的一千年裡,只做一件事「打仗」」。

幾千年來人類對生存的憂慮及安全的困境追求反映在政治進步,就是把原來處於生存競爭的狀態轉變為國內政治,把人與人之間的暴力衝突轉化成可以妥協共存的政治關係。說白了就是實現更大規模的統治秩序,在這個秩序下才能夠實現人類最大的自由、平等、尊嚴與福利。

民進黨現在的做法說句不好聽的就好比「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想要和中國大陸統一的人想都不要想了,再想再講就把你們通通抓起來處以叛國罪。況且中國這麼大有14億人口,是台灣的60倍,與他們統一肯定佔不了什麼便宜,與其這樣倒不如走獨立的道路,這是廉價的洞察感和正義感,我們從歷史的經驗中可以得知系統裡制度的建立不是由雙方強弱來決定,而是談判能力來決定。

最後引用奥卡姆剃刀(Occam's Razor, Ockham's Razor)法則「切勿浪費較多東西,去做「用較少的東西,同樣可以做好的事情」」,人民不是為了獨立而存在,選擇獨立或統一是為追求更好的生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