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參加繁衍計畫!百歲象龜狂生800子嗣 功成身退返鄉

2020/01/12 三立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參加繁衍計畫!百歲象龜狂生800子嗣,功成身退返鄉。(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一隻百歲高齡的厄瓜多爾加拉伯戈斯雌性象龜(Chelonoidis nigra),約60年前被送往南加州聖克魯斯島(Santa Cruz del Islote),參與當地象龜繁殖計劃並開枝散葉,令該個原本只有14隻象龜的小島,讓現在該島上有2000隻象龜,而近日該象龜將功成身退,被送返出生地。

綜合外媒報導,聖克魯斯島於1960年代中期只有2隻雄性象龜和12隻雌性象龜,由於海龜們的生活在島上過度分散,導致海龜繁殖困難。其有當地動保單位,為了孵育島上象龜,並向聖地牙哥動物園雌性象龜迪戈(Diego)與另外14隻雄性象龜送到島上,肩負起繁殖任務。

報導指出,經過數十年來迪戈成功繁衍多達800隻象龜,甚至遠遠拋離其他參與該計劃的雄龜,讓牠子孫佔了全島40%。而今迪戈任務完成,加拉伯戈斯國家公園近日宣布,迪戈將於今年3月重回故鄉。公園負責人豪爾赫(Jorge Carrion)表示:迪戈將返回家鄉,而牠的血統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聖克魯斯島是哥倫比亞北部加勒比海聖貝爾納多群島中的一座小島,島面積僅為0.012平方公里,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因其獨特的植物和野生動植物,包括海豹,鬣蜥,烏龜和鳥類,可說是聞名世界。(陳昱哲 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