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澳洲學生數學差...56%大一生搞不清「小數點第3位」!

2020年01月26日  ETtoday新聞雲/國際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澳洲學生數學差...56%大一生搞不清「小數點第3位」!落後新加坡3年


▲澳洲學生數學太差,大學教授無奈。(圖/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林世文攝)

數學是許多人從小到大都頭痛的科目,近期澳洲一項研究發現,許多澳洲的大學生連小學五年級程度的數學題都答不出來,讓許多網友傻眼。大學教授也指出,大學生的數學程度太差,讓他們必須放棄教授某些統計學或是商業類課程。

《每日郵報》報導,一群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的數學系學生做了研究,結果發現,有超過56%的大一學生答不出基本測試的問題,像是將數字四捨五入到小數點後三位,6000塊錢的4%是多少錢等等。

西雪梨大學數學與數據科學研究中心數學副教授萊蘭斯(Leanne Rylands)表示,教育水平的下降也正在影響著大學的課程,「30年來我們一直處在持續下降的漩渦中,現在大學要教國高中等級的基礎數學,最終,對教授來說,要交商業研究類的課程變得太困難,他們只好直接略過數學的部分」。

另外,根據跨國評估學生能力計畫(PISA)結果統計,澳洲15歲學生的數學程度跟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中表現最好的新加坡學生相比,整整落後了3年。該國的主要教育部官員先前也聚集開會,探討為何澳洲學生的數學、科學和閱讀能力都在下降。

教育部長德漢提到(Dan Tehan)表示,希望他有能力可以改變整個國家的課綱,「老師和校長們都告訴我,現在的課表都已經太過擁擠,要改善學生成績的話,必須要重新專注在識字和算術能力,並且重整課表」。

原文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126/1607748.htm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