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奧地利禁止在公共場合戴口罩 違者恐遭罰5千元

2020/1/30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到奧地利依舊不能隨意在公共場所戴口罩,違者可能遭罰150歐元。(圖/翻攝台灣駐奧地利代表處FB)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蔓延全球,造成人心惶惶,許多國家(包含台灣)的居民因為害怕疫情都在搶購口罩,然而位於歐洲的奧地利(Austria)卻規定沒有合理理由不能戴口罩,違者可能被開罰150歐元(約新台幣5062元)。

奧地利是近年國人相當熱門的旅遊國家,根據奧地利國家旅遊局數據統計,2018年就有超過27萬名台灣旅客造訪該國,另外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數據顯示,奧地利首都維也納(Vienna)也是台灣旅客造訪歐洲首站人數最多的目的地;而奧地利自2017年10月1日起實施Anti-Gesichtsverhüllungsgesetz(反蒙面法),在奧地利境內之公共場所,包括地鐵、公車、戲院、馬路上等,沒有合理理由不能戴口罩等遮住臉部的物品,警察人員可能會開罰最高150歐元的罰款。

台灣駐奧地利代表處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自1月24日以來,奧地利境內共通報5起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病例,其中4例在維也納,1例在克拉根福(Klagenfurt) ,但維也納4個疑似病例經隔離檢疫後,確認均未受感染,至於克拉根福疑似病例的檢疫結果則尚未出爐。

奧地利內政部長及衛生部在27日召開跨部會會議後表示,奧國政府將審慎面對武漢肺炎,並已做好準備,請民眾無需驚慌。部分民眾為避免遭受感染,外出均配戴口罩,但維也納目前無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因此在公共場合恐仍無法以防止感染為由配戴口罩。

另外台灣駐奧地利代表處也強調,若生病者的確有需要戴口罩,務必請醫生開立證明,並隨時放在身上,證明有合理的理由配戴口罩,不然一樣會被開罰。(顏敏翔報導)

台灣駐奧地利代表處臉書全文:

這幾天實在太多粉絲來問: 請注意 【到奧地利旅遊可不可以戴口罩? 特別是武漢疫情發生,是否可以以防止感染為由佩戴口罩? 】

維也納目前無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因此,在公共場合仍無法以防止感染為由配戴口罩.在維也納公共場合隨意戴口罩仍是違法的.仍有可能被警察開罰單

自1月24日以來,奧地利境內共通報5起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病例,其中4例在維也納,1例在克拉根福。維也納4個疑似病例經隔離檢疫後,確認均未受感染;至於克拉根福的病例,檢疫結果尚未出爐。

奧地利內政部長及衛生部昨(27)日召開跨部會會議後表示,奧國政府將審慎面對武漢肺炎,並已做好準備,請民眾無需驚慌。部分民眾為避免遭受感染,外出均配戴口罩,但維也納目前無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因此,在公共場合恐仍無法以防止感染為由配戴口罩

資訊來源:標準報(紙本)- 螢光筆圈處

‼️編輯提醒: 奧地利自2017年10月1日起法律規定 “Anti-Gesichtsverhüllungsgesetz” (反蒙面法):在奧地利公共場所,包括地鐵、公車、戲院、馬路上等,沒有合理理由不能戴口罩等遮住臉部的物品。警察人員看到可能會開罰到150歐元罰款,倘生病者確有需要戴口罩的,請務必請醫生開立證明,並將證明隨時放在身上,證明有合理理由戴口罩,不然一樣受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