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透過VR技術再見病逝女兒一面 南韓媽媽淚崩:好想抱抱妳

2020.02.11 鏡週刊 文|吳妍

Youtube《I Met You》影片:
https://youtu.be/uflTK8c4w0c

南韓紀錄片《I Met You》,紀錄一名母親張智星(Jang Ji Sung音譯)2016年時失去7歲女兒,於是透過VR實境和病逝的女兒重逢,母親一見到女兒娜英(Nayeon音譯)隨即泣不成聲,不斷的說呼喊女兒的名字並對她說「我真的好想妳」「妳在那裡過得好嗎?」,而女兒也笑著對媽媽說「媽咪,你看到我已經沒有生病了吧?」,而這樣的體驗,也讓母親說「她對著我笑了,雖然很短暫,或許那裡真的是天堂吧」。

南韓一名母親2016時因7歲女兒診斷出白血病,1個月後匆匆離世,母親因此活在悲傷中。南韓MBC電視台紀錄片《I Met You》團隊則收集了女兒照片、影片以及透過大量訪談等方式重建人物形象,並讓母親透過VR實境方式再一次和女兒相見,而工程花了8個月的時間,耗資約1億韓元(約新台幣250萬元)。

紀錄片中,母親戴著VR眼鏡和觸控手套站在綠幕前和女兒見面,一見到女兒就忍不住伸出手摸摸她的頭髮,流著淚對她說「媽媽好想抱抱妳」「真的好想妳」,女兒也牽著母親的手,帶著她一起飛上天到她的住所,還介紹新朋友給母親認識,也邀請母親和自己一起過生日。

在實境裡,母親為女兒的蛋糕插上第7根蠟燭,桌上放著她喜歡的海帶湯,女兒對母親說,她的生日願望是希望爸爸不要再抽菸了,不想要家人吵架,不希望小妹生病,也希望媽媽不要再哭了。女兒也說,「媽咪,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對吧?下次再見時,再一起玩吧!我會一直想妳。」母親則回應「希望妳知道我永遠愛妳,不論妳在哪我都會去找妳。我還有事情要處理,但當我處理好後,我就會去找妳,然後永遠在一起,好嗎?到時候,我們會開開心心地在一起。我愛你。」

在實境的最後,女兒化成一隻蝴蝶飛向天空。紀錄片裡,母親受訪時表示「她對著我笑了,雖然很短暫,或許那裡真的是天堂吧」。


南韓紀錄片《I Met You》紀錄一名母親透過VR實境和病逝的女兒重逢。


紀錄片中,母親戴著VR眼鏡和觸控手套站在綠幕前和女兒見面。(翻攝Youtube《I Met You》影片)


母親為女兒的蛋糕插上第7根蠟燭,桌上放著她喜歡的海帶湯,2人一起過生日。(翻攝Youtube《I Met You》影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