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需要幫忙嗎?誤會人類受困 猩猩慌張「立刻伸手」感動萬人

2020/02/10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紅毛猩猩伸手幫助,照片讓網友相當感動。(圖/翻攝自 anil_t_prabhakar IG)

「需要幫忙嗎?」印尼日前發生一件感人故事,一位負責保護絕種的「婆羅洲紅毛猩猩」員工,正在泥水池中清除毒蛇,沒想到一隻猩猩見狀,誤以為人類受困,便伸手作勢要幫員工拉上岸,此舉,被在旁的攝影師感動拍下,照片瘋傳後引起熱議,直呼「真的好感動」。

根據《太陽報》報導,地點位在印尼的婆羅洲保育森林,而拍下此景的攝影師普拉巴卡,則表示當時是和朋友一同在森林中,「傳聞地方有蛇出沒,所以BOSF的員工立刻趕到現場清理」,據悉,BOSF為印尼的非營利組織「婆羅洲紅毛猩猩生存基金會」,主要負責保育當地的紅毛猩猩與其棲息地,目前則有400名員工,約有650隻紅毛猩猩受到保護。

普拉巴卡接著表示,當時負責清除毒蛇的員工,由於混濁河水關係,導致任務中行走有點艱難,「但他仍然努力工作」,沒想到卻跑出一隻紅毛猩猩緩緩靠近他,像是在觀察一樣,隨後朝他伸出手,讓目睹一切的普拉巴卡相當驚訝「像是在問『需要幫忙嗎?』,我只是剛正好用鏡頭捕捉到這感動的瞬間」。

普拉巴卡也透露,事後有詢問過該位員工,為何最後會婉拒紅毛猩猩的幫助並選擇自行上岸,對方則解釋紅毛猩猩本來就是野生動物,不能以養寵物的心態對戴,所以保護猩猩的最好方式,就是不接觸。

據悉,毒蛇是婆羅洲紅毛猩猩的天敵之一,除此之外,婆羅洲保育森林過去曾受到森林大火,導致動物們棲息地破壞,在加上人類狩獵等威脅,在過去三代中,紅毛猩猩的族群數量已經減少八成,數量大減。(詹鎰睿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