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鍾武龍國中後段班學生 返母校任教獲大愛菁師獎

2015-09-25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
   

國立苗栗農工畜產保健科老師鍾武龍(左)獲大愛菁師獎殊榮,校長陳進通大力按讚。(記者張勳騰攝)

國立苗栗農工畜產保健科老師鍾武龍,國中原是後段班學生,進入苗農就讀後,奮發苦讀考取大學,後來返回母校任教,目前就讀博士班,他在苗農任教16年,把畜產科學生均視為己出,並以「畜小寶」暱稱,每天陪學生晚自習,幾乎把所有精力及時間奉獻給學生,今年獲大愛菁師獎殊榮。

44歲的鍾武龍,返校任職後歷經導師、科主任等職務,其中擔任畜產保健科主任長達12年時間裡均以科務為己任,將自己青春歲月奉獻給苗栗農工。

已婚的鍾武龍,未育有子女,把自己所有精力與時間全心投入教育,指導學生參加全國農業類技藝競賽、小論文、全國專題製作競賽及科學展覽競賽等,成為各項競賽常勝軍。

鍾武龍每年都編導感動人心的孝道話劇,帶領學生參加百世盃全國孝道話劇比賽,年年均獲獎。他在寒、暑假和每天課後晚間,犧牲休息時間陪伴學生自習,提升畜產保健科升學率,他也不斷進取向學,去年考取台北市立大學教育系博士班。

鍾武龍感謝苗農栽培,當初若沒有就讀苗農,可能無今天的成就,他以自身奮鬥歷程為例,期勉學生「不管在哪個環境,只要全力以赴,一定會成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