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為請婚假提早退伍 兩名役男攜手登記同性婚氣壞家長

2020-03-01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軍中出現同性袍澤為請婚假試圖「假結婚」的案例。一名有穩定女友的軍事訓練役男,竟和同連袍澤相偕辦理同性結婚登記,希望藉此請婚假提早退伍,家長攔不住,急向外求援,軍方才緊急攔下這起荒唐婚事。

軍中人權促進會「黃媽媽」陳碧娥在臉書上披露,前不久她接到一位四個月的訓練役男父親電話,請求幫忙勸導阻止他兒子的行為。

黃媽媽説,這人是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已經服役三個多月,只剩20幾天即將退伍,但令人震驚的是,為了想要14天的婚假,兒子居然和另一位同袍兩人相偕去辦理同性結婚登記,不管家人如何勸導責備,都無法改變其主意。

黃媽媽表示,這名父親說,兒子已有一位相交四年的女友,為何會做那樣的決定,令他百思不得其解。

黃媽媽貼文感嘆,她真的是看不懂現在的少年郎腦袋在想什麼?而有許許多多的案例可以檢討四個月的訓練役存在的意義到底在哪?

黃媽媽上午受訪表示,此事經她了解,這名役男和女友感情穩定,女友竟然也同意男友這樣作,理由是如此一來加上例休、補休等,男友等於提前退伍;而她接獲家長通報時,兩人隔日就要去公證結婚。兩人都已成年,家長無力攔阻,相當焦急。

黃媽媽說,承家長委託,她緊急向部隊政戰主任反映實況,部隊以父母未同意、不准假方式,攔下這起荒唐婚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