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肺炎死者「遺體解剖」 醫生:肺像漿糊附著…黑斑遍佈

2020/03/03 三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病毒)死亡患者屍體解剖報告出爐,這有助於未來對抗肺炎,以及臨床的採證,不過這項工作卻是一項極為危險的工作,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受到感染,解剖患者肺部後發現到,跟正常人的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是很黏稠的、像漿糊一樣的液體附著在上面。」

主持首例解剖的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法醫學系教授劉良向內媒透露解剖細節,在進行解剖工作前,自己心理壓力大,相當恐懼,不過這件事情,不得不做。新冠肺炎的病變與SARS有類似之處,也有自己的特點,從目前的病理結果來看,一些過世者的肺部切面上,能看到有黏液性的分泌物,他認為這是臨床治療需要警惕的地方。


從肉眼上面看來,可以看見整個肺的顏色,死者肺部損傷明顯,肺肉眼觀呈斑片狀,可見灰白色病灶及暗紅色出血,切面可見大量黏稠的分泌物從肺泡內溢出,並可見纖維條索。正常的肺握上去感覺像一個含氣的海綿,但感染新冠病毒的肺一摸上去不是這個感覺,裡面被別的東西取代了。


▼▲新冠肺炎遺體解剖團隊。(圖/翻攝自微博)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法醫學系教授劉良。(圖/翻攝自微博)


▲新冠肺炎遺體解剖曝光,肺像漿糊附著。(圖/翻攝自微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