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火沒有影子?網友親自實驗 冷知識揭秘讓大家驚呆

2020/02/24  TVBS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有網友發現火竟然沒有影子。(圖/翻攝自推特)

最近有網友在推特發文,某天在偶然的情況下,意外發現「火沒有影子」;不少網友得知後,認為光穿不透的物體,都會有影子出現,但火有顏色且不透明,認為應該是會出現影子。但隨後有其他人親自實驗,真的發現火沒有影子,這原理引發各界的好奇與討論。

日前有網友在推特上發文和分享照片,內容提到「話說回來,最近才意識到火焰沒有影子這件事!」從照片中看到,只見他拿著打火機對著牆壁點火,卻發現只有手和打火機的黑影,就是不見火焰的影子。

該篇發文一出,2個星期內吸引將近12萬人按讚、超過1.5萬次轉貼;不少人親自實驗,「原來這是真的耶!」還有網友直呼「我活到今年22歲了,第一次發現這樣的冷知識!」

對於這個現象,就有網友認真回應;「火之所以不能產生影子是因為火焰本身就像空氣一樣幾乎是透明的,但奇怪的是因為火焰是肉眼可見,而且不同於空氣因為它會發光」、「手本身不會發光,當電源照向牆壁的光,被手遮住才會造成陰影,而火本身會發光,即使沒遮住光源,也會自己發光,所以不會產生影子!」

其實火焰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水蒸氣、光和熱空氣中的煙塵,火焰中的熱空氣會是光發生篇,因此還是可以投射出火焰很淡的影子。其中在台灣人的生活中,容易看到火的影子場合,這就是在大太陽底下燒金紙時,注意看就會發現火的影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