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賈伯斯遺孀將捐出超過兩百億美元財產:沒興趣積累財富

2020/3/8 網易科技   



近日,蘋果創始人史蒂芬‧賈伯斯遺孀羅琳·鮑威爾·賈伯斯(Laurene Powell Jobs)在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未來會將會把自己擁有的財產捐出,不留給後代。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於3月3日的報導,現年56歲的羅琳·鮑威爾·賈伯斯的身價達到250億美元,她從賈伯斯那裡繼承了數十億美元的蘋果和迪士尼股票,並創立了艾默生基金會(Emerson Collective)。據彭博社報導,艾默生基金會一部分是慈善基金會,一部分是風險投資基金,投資其認為符合慈善使命要求的公司。

但截至3月5日,根據富比士的實時榜單,羅琳·鮑威爾·賈伯斯的身價縮水至228億美元。美股3月5日收盤,美國股市三大股指再度暴跌,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近千點。蘋果公司收盤報292.92美元/股,較上一交易日下跌3.24%;迪士尼收盤報115.33美元/股,較上一交易日下跌1.16%。

羅琳·鮑威爾·賈伯斯對紐約時報說:「我繼承了丈夫的財產,但這些事情只是為了紀念他。我沒有興趣累積財富,史蒂芬也沒興趣。這一生,我都竭盡自己的可能去有效地使用這筆財產,幫助個人和社區。如果我活得夠久了,這筆財產將從我這裡結束。」

羅琳·鮑威爾·賈伯斯還指出,個人積累財富是不對的,如果一個人積累了相當於數百萬人財富的總值,這一點都不公平。」

據CNBC報導,羅琳·鮑威爾·賈伯斯在25歲時和蘋果創始人史蒂芬‧賈伯斯相遇,那時她還只是史丹佛大學商學院的學生。兩人於1991年結婚,直到2011年史蒂芬因胰腺癌去世之前,兩人一直在一起。

羅琳·鮑威爾·賈伯斯對紐約時報說:「我和史蒂芬一起成長,就像任何一起分享生活的伴侶一樣,我們之前有順暢的交流,有堅定的信念。我們之間的聯繫非常非常美麗,而且豐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