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孫楊如何搞砸了世紀大審?

2020/0414 中時電子報 盧品青
  

大陸泳將孫楊遭到禁賽8年,正準備最後的上訴。(美聯社資料照)© 由 中時電子報 提供 大陸泳將孫楊遭到禁賽8年,正準備最後的上訴。(美聯社資料照)
  
孫楊2月底遭到國際仲裁庭宣判禁賽8年,現在上訴又被新冠疫情拖延。其實此案或許不會這麼嚴重,根據美國資深仲裁員兼律師賓茲(Jeffrey Benz)的說法,孫楊自己弄砸了世紀大審,「滿分10分,他只得1分。」

本周《新京報》對賓茲的視訊訪談,賓茲指出孫楊的第一個錯誤是不該把事情搞大。「聽證會是很醜陋的,好比灌香腸。」幾乎都是閉門舉行,孫楊這麼大張旗鼓很難會有好下場。

其次是孫楊選人不當,賓茲說WADA(國際反禁藥組織)派出的律師Richard Young是高手中的高手,孫楊的律師卻是名不見經傳的米金(Ian Meakin),而且請來的翻譯也很不稱職。

賓茲表示:「兼通兩國語言的人才肯定很多,他們居然選這種人。」孫楊還在結案陳詞時未經同意就擅自更換翻譯,當庭呼來喝去的。「這種脫序的行為甚至被寫入判決書,顯示他這個人完全不懂得尊重規定。」
 
孫楊在仲裁庭主打的是他重視自身安全,所以質疑藥檢人員的合法身分。「但是他在法庭上隨便找個人坐在旁邊當翻譯,真奇怪,這時候他又不在乎身分了。」

結果判決書就特別強調「儘管你是非常傑出的運動員,也不能凌駕於規則之上。」這場被孫楊自己搞出的世紀大審,成為仲裁庭警示所有運動員的舞台:要乖乖配合藥檢,不要質疑你的藥檢官。

大陸記者王勤伯認為孫楊個性率直,表現出自我本色,給予7.5分的評價,但賓茲說:「這應該是低於零分的,我就給他打個1分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