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母罹失智症…5兒只顧分產僅么女照護 結局催淚神反轉

2020/04/16 TVBS 林保宏

俗語有句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有網友發文分享,他的1名女性長輩,一直存著重男輕女的觀念,生前總共生下5個兒子和1個女兒。不料長輩買個5個兒子1人1棟房子,唯獨女兒沒有;不料長輩罹患阿茲海默症之後,卻只有女兒照顧她到臨終,5個兒子到了母親出殯那天,為了分遺產上演「孝子哭母」戲碼。但就在宣布遺囑財產分配時,結局卻是大翻轉。

該名網友13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分享這段故事,他出席1名女性長輩的出殯時,看到1場比八點檔更戲劇化的戲碼真實上演,卻也讓他看到最溫馨的結果。

網友提到,該名長輩「金婆」,日前以95歲的高齡仙逝,生前原本是6個孩子輪流照顧她。就在金婆失智後,5個兒子開始藉故推託不照顧母親,甚至討論後決定要將人送至安養院,惟獨女兒堅持不要,照顧重任全落在女兒和女婿身上。

金婆的女兒和女婿照顧她5年多,這段期間5個兒子來看金婆的次數卻不到40次,只有在過年送個幾千元的紅包過來,連每個月的照顧費用都不給,這讓女兒和女婿只能默默付出。而且5個兒子這5年來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想把金婆的祖厝賣掉。

金婆罹患阿茲海默症後,狀況時好時壞,偏偏5個兒子要騙金婆簽署賣房子的合約時,正好是她狀況好的時候。5個兒子的行為她看在眼裡,期間她假裝失智,這種痛應該只有親自經歷過的人才會感受到。

就在金婆過世前幾個月,她請女兒載她到1個代書那邊,金婆和代書私下談了4個多小時。在她臨終前,女兒找了這5個兒子,陪母親走完這最後一段路,但是5個人卻說「要分錢的時候再跟他們說」,金婆因此也抱憾而終。

金婆出殯那天,5個兒子都到齊了,還上演1場「孝子哭母」的戲碼,讓在場所有親友看了都覺得好笑,也都知道他們存何居心。就在出殯結束後,5個兒子就立刻詢問代書有關遺產分配,代書就請他們6個子女到事務所內,播放1段影片讓他們看。

原來這正是金婆要女兒帶她到代書那天,所拍攝下來的影片,儘管只有2分鐘,但這段期間女兒和女婿的付出,金婆都看在眼裡。金婆說最後她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剩下的錢和傳家玉珮全都給妳,我也知道妳5個哥哥可能會為了錢而和妳鬧翻,因此請代書保障了妳的後續。

當下女兒女婿看了都淚流滿面,身為親戚的他們也確定了金婆做了1個最明確的決定。更讓人佩服的是,女兒和女婿做了1個決定,她提到這段期間為了照顧母親,到處借錢欠了約7、80萬,她們只拿這欠的錢來還清債務和玉珮,也不想為了錢和哥哥們起了衝突。至於剩下的錢,則請代書捐給慈善機構,讓母親的愛給更多人溫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