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面試官問「為何要錄取你」該怎回?20年社會人解答網跪了

2020/05/09 中時電子報 林毅

應徵工作時,最大的關卡不是筆試,而是面試,因為面試官會提問什麼永遠無法預測,許多人也在這關被刷下。就有新鮮人網友看了人力網站模擬問答中的「這麼多面試者中,為什麼要錄取你?」,自己實在不知如何回答,因此PO文求救,卻意外掉出已經出社會的職場老鳥解答,讓網友大讚超實用。

新鮮人PO文求救,指出若面試官問「給我一個錄取你的理由」到底該怎麼回答,對此,一名自稱在社會上已經打滾20多年,被面試與面試人的經驗都有過的網友回答,表示只有一個標準答案,那就是「我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他以飲料店、工程師、作業員和業務為例:

例如面試飲料店

A說:我認真負責準時上下班無不良嗜好
B說:我會搖飲料、會騎機車外送、會英日文對話

★B錄取

例如面試設備工程師

A說:我工數成績好棒棒、興趣是登山打球一點都不宅
B說:家裡電視機微波爐掃地機器人壞掉都是我自己修的

★B錄取

[]例如面試作業員

A說:我學習力強、舉一反三、認真負責
B說:我同一件事可以連做12小時都不會厭煩

★B錄取

例如業務賣設備

A說:我這設備多好又多好,德國進口舉世無雙
B說:我這設備有多好我不知道,不過已經有廠商願意下三個月訂單,兩個月就回本。

★B成交

他表示,先讀懂對方的需求,再根據對方需求去回答才是正解。文末他補充,很多人會喜歡說「我很便宜」,絕對是錯誤回答,除非應徵的是砲灰或車手:

A說:我只要底薪。
B說:我要45K一個月,三個月內我賺不回自己的薪水,我自己離職。一年後我有信心替公司增加我3倍年薪以上的純利,請我只賺不虧。

如果A因此這樣被錄取,那他會先懷疑這間公司有什麼毛病。不少網友看到後大推:「感謝,非常實用」、「事實上都是比誰會唬爛的」、「前輩說話就是有份量,中肯又實在」、「專業文章大推」、「這pro級的」、「一看就知道是老江湖」、「真的,請人是來解決問題,不是來看你認真態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