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圖像數學題陷阱爆多!90%的人都算錯 正確答案曝光

2020/05/03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圖像數學題難倒許多人。(圖/翻攝自網路)

這題你會嗎?近日有一張算數圖像題在網路上流傳,裡面出現了公事包、娃娃和書包,共3種物品,必須先從上面的問題中,算出物品分別代表的數字,最後再算出算式答案。可是其實這道題裡面陷阱超多,據統計資料發現,竟然有超過9成的人都算不出這題的答案。

不少人看到圖片後,第一個反應都以為,上面的圖案3個加起來,就會等於後面的數字,因此會分別將30、15和24除以3,接著再套入下列的算式,「8+5X10」得出58的答案。

不過其實這題不只是考算數,測驗的其實是「眼力」,因為書包的算式中,第一組書包共有2個,所以書包代表的數字並不是8,而是24除以4得到6;另外,仔細看也能發現,第一排的娃娃手上其實還拿著書包,所以不是3組娃娃等於30,而是「3組娃娃加上3個書包」等於30,這樣一算,得出1組娃娃等於4。

接著套回原本要算的問題時,但也要留意一下裡面的個數,因為在原本的算式中,其實公事包共放了2個,所以最終算式應為「6+10X4」,答案為46。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