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學力檢核被批「走偏」 花縣:已修正

2020-05-12 聯合報 / 記者章凱閎、王思慧/連線報導

花蓮縣每年學力檢核計畫辦理各科學力檢核,但學生表現未達標準,教師須繳交報告;不少教師為求檢核通過,要求孩子做大量考古題,反而耽誤正常課程進度,學生苦不堪言。全教產批評,縣府檢測顯示「教育走偏了」。

花蓮縣教育處長李裕仁昨表示,現已作修正,若檢核不通過,由各校督導,沒有強迫老師要把成績、班級成長計畫書等送到教育處。至於檢核考試題目,縣府向台中教育大學買題目,跟其他縣市一樣,統一訂時間檢測給學生練習,不耽誤學習正常進度。

花蓮縣一○六年制定「學力檢核暨學力提升計畫」,每年針對中小學進行國文、英文、數學科檢核。該計畫規定,百人以上學校,若三分之一以上學生國文未達PR30,或英、數未達PR50,任課老師就須填寫「班級成長計畫書」。

但全教產說,該計畫已導致所有老師為了通過檢核,要求孩子做各種考古題,甚至耽誤正常進度只為了求檢核通過。縣府政策要求學生要通過檢核,否則學校要提報告,一線師生苦不堪言。

全教產說,花蓮縣盼透過檢核來提升學生學習,情有可原,但把學生學習成就一味歸向老師教學不力,卻不公平,須了解學生的學習環境,除了學校之外,還有家庭及社會的因素。

全教產認為,花蓮縣府本末倒置舉辦各科學力檢核,無視教師正常教學的需求,也忽視孩子家庭環境及經濟條件的根本。想提高孩子的學習效果,就應該還給老師應有的教學進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