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華高中擬停辦 校長:不希望扯上職棒明星

2020-05-13 中央社 / 新北13日電


新北市中華高級中學受少子化影響,擬停招、停辦。聯合報系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中華高級中學受少子化影響,擬停招、停辦,校長卞紹莊今天表示,教育局將約談並輔導轉型與提供突破困境專業諮詢。他不希望學校的退場事件,與職棒明星校友扯在一起。

中華高中是王建民及陳金鋒等知名職棒明星的母校,因不敵少子化影響向新北市教育局申請停辦、停招。

校長卞紹莊今天表示,學校勇敢的承擔起退場機制,他會做好學校師生的溝通與安排,不過,這樣的事情扯上優秀校友王建民與陳金鋒等,「實在是感到不好意思」。

卞紹莊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4月29日已和教職員溝通過,調查願意接受資遣、離職或退休的意願。至於在校學生安排,也已經與某些科技大學、鄰近的五專、高職學校,聯繫與接洽安排,不影響轉學學生就學權益。

卞紹莊說,今天上午校務會議並未討論學校是否停辦,主要是主管機關市府教育局已約詢,希望可當面溝通,但關鍵因素仍是經營的困難。

他說,因少子化的財務壓力,才會很負責任作出擬停辦的退場決定。14日會看教育局怎麼說,校方會自己承擔,但不希望因媒體報導因素,扯上職棒明星。

教育局今天表示,針對少子女化學校辦學所遇困難,已啟動私校發展及轉型機制,由輔導委員提供該校專業諮詢與輔導建議。校方應充分尊重在學學生意願,確保在校學生受教權益。

教育局說,應保障學生受教與教職員生工作權益,若學校評估109學年度仍有停招需求,學校應妥善溝通輔導,並將相關程序報教育局申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