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超團結!統測包辦全國前10名 還整班考上同校同系

2020-06-02 聯合報 /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即時報導

素有醫藥學系搖籃的雲林縣北港鎮巨人中學,今年統測再創佳績,不僅在衛生護理類包辦全國前10名,鄭家倫更以476分榮獲全國榜首,為該校寫下連續12年衛生護理類狀元的「超級紀錄」,更誇張的是有一個班級30多人,幾乎全班考上同一所大學的同一科系,等同是「全班直升」到大學繼續當同學。

今年統測全國排序最近出爐,巨人中學校長林山章說,該校171人報考衛生護理類統測,不僅包辦了全國前10名,其中鄭家倫以476分拿下該類榜首,也讓該校維持連續12年榜首的最佳記錄,今年共有94人400分以上,有機會考進藥學和國立護理系。

林山章表示,這94人當中,有一個班級約30多人將錄取到同一所大學的同一系,可說是全班「直升」大學,值得一提的是有多位學生在國中英數都是C級生,經一番苦讀,今年統測題目雖較難,但仍考了滿分,讓人刮目相看。

其中林婉茹國中數學考B級分、英文C級分,這次數考100滿分,英文也88.5分,有機會考進第一志願藥學系,「這歸功於學校營造出很好讀書環境」林婉茹說,國中英數一直很差,離自己想到醫界服務的夢想太遠了,進入高中後老師認為她沒把基礎打好,於是一切重頭再來,她努力、老師用心,終讓她為夢想跨出第一步。

今年狀元的鄭家倫在開藥局的舅舅推荐下,遠從台中到雲林就學,一心想開藥局的他,考上榜首後仍謙虛表示,會更用功來圓夢。全國第二名的任軒誼則立志走研發,期能研發更多新藥造福人群,尤其歷經疫情,讓她這份決心更堅定。併列全國第三的許采婕、曾柏豪也對未來信心滿滿。

該校全國前10名排序為:鄭家倫、任軒誼、許采婕、曾柏豪、林芮安、陳人鈞、鄭伊庭、李宗韋、林婉茹、賴慶桓、楊子萱。


巨人中學這一個班級參加統測幾乎全班考上同一所大學同一系,宛如高中「直升」大學。記者蔡維斌/攝影


巨人中學在統測的衛生衛理類別包辦前10名,更連續12年拿下榜首,寫下國內少見記錄。記者蔡維斌/攝影


巨人中學在統測的衛生衛理類別包辦前10名,更連續12年拿下榜首,寫下國內少見記錄。記者蔡維斌/攝影


巨人中學在統測的衛生衛理類別包辦前10名,其中鄭家倫拿下榜首,讓該校創下國內連續12年拿下榜首的少見記錄。記者蔡維斌/攝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