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同學喝星巴克她卻窮到只能讀書 三級貧戶少女翻身年薪百萬

2020-06-02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一名單親家庭出身的政大女學生從小家境貧困,就學期間有三級貧戶證明,從未花錢補習,對比高中同學天天喝星巴克、大學同學約吃台北101某餐廳千元聚餐,她卻窮到只能在圖書館唸書,直到近日商學院研究所畢業前夕,拿到年薪百萬的offer,激動感謝媽媽一路辛苦,也分享自己「突破階級複製」的故事,鼓勵對升學考試悲觀的學弟妹,令網友讚賞「妳好厲害」。

該名自稱政大的女學生在Dcard考試板發文,介紹自己是考不上台大的文組生,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很長一段時間都有三級貧戶證明,從沒補過習。國小、國中放學就待在圖書館唸書,讀到都是市長獎畢業,後來考上台北某明星高中,同學們天天喝星巴克,連衣服都穿百貨公司品牌,但因為拮据不能有多餘開銷,便認真唸書也遇到好同學,「很感謝我同學當時一直督促我,揪我去圖書館」。

女學生後來順利上了「頂大」,卻發現大學同學更有錢,家裡都是開公司,或是父母在知名企業任職高階主管等。大一時被同學問要不要去吃台北101某餐廳,一人大約至少1100元,還對她說「欸我就是想吃便宜的才找你」,但女學生真的吃不起,只能認真唸書、實習、比賽,有空還會參加學校社團,也當幹部協助事務,後來仍想升學,就再唸研究所。

這學期研究所畢業,女學生表示「已經拿到年薪百萬的offer了,看到offer的時候內心真的很激動!想說自己也算是小小突破階級複製了」,並感謝這一路上有政府、學校的資助,拿了很多獎學金,大學也當過各種家教有金援收入,教兩次就賺到整整一個禮拜的生活費,「最後當然是我媽媽了,雖然一個人很辛苦的養我們幾個小孩,還是很堅持讓我好好念書」。

女學生希望藉由自己曾是平凡窮小孩力爭上游的故事,激勵正在求學的學弟妹,「各位家境比我好的真的都還有機會啊!加油!」,網友們紛紛感動回應,「我家裡狀況跟你一樣」、「幸好窮鬼我有宿舍可以住」,還有數名偏鄉學生說「希望以後能夠讓爸媽過上好生活」,更有人指出重點「父母對小孩教育的重視比家裡有錢還重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