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淡江大學廢除雙二一退學制 校方:鼓勵同學完成學業

2020-06-03 聯合報 / 記者吳亮賢/新北即時報導


淡江大學宣布廢除學業退學規定,雙二一(連續兩學期二分之一學分數不及格)退學的制度將不復存在。圖/淡江大學提供

淡江大學日前舉行教務會議,會中通過「淡江大學學則」修正案,廢除學業退學規定,雙二一(連續兩學期二分之一學分數不及格)退學的制度將不復存在,淡江大學秘書長劉艾華指出,已有多所學校廢除學業退學制,校方也思考多年,為鼓勵學生能完成學業,將以輔導代替退學制度,並從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實施。

淡江大學上周五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108學年度第2學期教務會議,由教務長鄭東文主持,4位副校長、各學院院長、相關一級單位主管、教學二級主管、教師及學生代表出席。

會中共通過50項提案,其中「淡江大學學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為鼓勵學習成效不佳學生繼續完成學業,刪除第28條學業退學規定,二一制度自109學年度起正式走入歷史。

劉艾華表示,校方已長期討論這項議題,希望學生面對挫折時,能擁有更多機會,以校方提供更多輔導,代替退學制度,經校務會議提案討論後,認為該方向正確,因此決定廢除學業退學規定,新學期開始實施,不溯及既往。

淡江大學學生會也發表聲明指出,學業成績不佳並非單一原因造成,可能因健康、家庭、經濟等影響其學習成效,現行的學業退學制度「雙二一退學」,對已有過一次二一的同學影響甚鉅,導致學生因害怕再次二一退學,而影響學習成效。「學校應保障學生基本的學習及受教權,不能再保有只因兩次學期二一而退學的制度,此次教務會議通過此案,本會給予肯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