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朱高正之子酒醉睡倒快車道遭車輛輾斃 駕駛遭起訴

2020-06-03 聯合報 / 記者賴佩璇/台北即時報導

前立委朱高正之子朱仰丘,今年1月間因酒醉在環河路外側車道上睡著,遭行經的易姓駕駛輾壓,經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台北地檢署勘驗行車紀錄器,調查後認為易男未注意車前狀況,確有過失,今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檢方調查,今年1月13日深夜10時許,朱仰丘酒後搭乘計程車,當時車輛開在環河路外側車道,接近新店中正路口時,他向司機要求要下車,司機原本說這裡危險,欲開往前左轉中正路再停車,他卻自行開車門跳車,進而倒在車道上睡覺。

約莫於10時58分,年約20幾歲的易姓男子駕車載著女性友人行經案發現場,沒注意到車道上躺著朱仰丘,直接輾壓過去,才發現白白的東西是人,趕緊報警並停留原地。

旁邊內側車道的車輛駕駛見狀,也連忙打電話叫救護車。朱仰丘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據了解,易男沒飲酒反應,他供稱自己當時看見白白的東西,但反應不及煞車。

檢方勘驗計程車行車紀錄器,並傳喚計程車司機作證,查出朱男是酒醉盧著要下車,而司機在他下車後因擔憂危險馬上報警。朱高正的助理在案發後隨即趕往醫院,最後由朱仰丘的弟弟代為提告。檢察官將雙方移付調解,但因沒有共識而破局。

檢方勘驗計程車及鄰車的行車紀錄器並傳喚證人作證,認為車禍發生於深夜的車道上但光線照明充足,易男應注意車前狀況而未注意,確有過失,今依法起訴。

返回列表